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新闻 >> 中心动态 >> 【青文有约】第18期-邮币卡市场里的金融属性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新闻 >> 中心动态 >> 【青文有约】第18期-邮币卡市场里的金融属性

【青文有约】第18期-邮币卡市场里的金融属性

作者:佚名      中心动态编辑:admin     

 

  2015年11月18日,青西文交所综合指数报收于22625.75点,较昨日下跌243.03点,跌幅为1.06%,最低21995.82点,最高23957.62点,振幅8.63%;成交67598手 ,成交6263万元,成交金额突破近7日平均值,青西文交所已然从最初的起点迈上了更高的平台。时下投资邮币卡电子盘如火如荼,那么邮币卡和股票及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有何区别,本文从股票定价、估值等方面简要剖析邮币卡市场的金融属性。


  当打新申购、线下配售变成邮币卡行业人耳熟能详的术语,邮币卡电子盘已经由效仿股票市场的新生事物变成了具有独立运行模式的资本市场,几万亿的市值加上兼具投资及收藏属性的特点,邮币卡电子盘正在不断的吸引大众的眼球。当无风险收益率、投资回报率,这些金融专业名词频繁的被行业报告所提及,我们知道随着电子盘的持续火爆,邮币卡行业正在催生新一轮的财富效应。前不久,有私募机构专门发行阳光化的基金产品参与投资线上藏品,机构配置的开始也作为标志性事件之一写入邮币卡电子盘的编年史。
  作为兼具股票一级市场发行及商品二级市场交割属性的投资标的,邮币卡极具魅力,对于投资者来说,买入持有到交割就是最大的安全边际,即使抹去二级市场投资波动带来的风险与收益,收藏属性本身就是最大的保障。另外邮币卡一级市场打新和股票不同,受宏观大环境及公司基本面的影响不大,且邮票市值较小,在资金的追捧下容易享受更高的市场溢价。
  那么类比股票里的市盈率、市净率等估值方式,如何评估邮币卡的价值呢,首先股票对应上市公司的未来前景、盈利状况,那么邮币卡的收藏及艺术价值就是“基本面”,邮币卡的面值就相当于净资产,而邮币卡的市场价格和面值之差就是净资产收益。
  另外,邮票和钱币是由国家邮政部门及央行背书发行的具有面值的商品,因此其是具有一定的货币属性,所以本质上电子盘交易线上藏品的是具有收藏属性的“准货币”,其投资的安全性及增值空间就可想而知了。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