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新闻 >> 中心动态 >> 方寸纪念中孟建交四十周年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新闻 >> 中心动态 >> 方寸纪念中孟建交四十周年

方寸纪念中孟建交四十周年

作者:佚名      中心动态编辑:admin     

  图1


  本报讯 为纪念中国与孟加拉国建交40周年,孟加拉国发行纪念邮票1套1枚。10月17日,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在总理府主持了孟中建交40周年主题纪念邮票及首日封发行仪式,并为邮票首日封签名(图1)。孟加拉国外交部长阿里、孟外交部国务部长阿拉姆、孟邮电部国务部长阿利姆、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等应邀出席。
  孟中建交40周年主题纪念邮票主图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握手,背景图为中国的万里长城、孟加拉国的民族烈士纪念碑、孟加拉国国父穆吉布·拉赫曼和孟中两国国旗等。首日封上印有中国的万里长城和孟加拉国的民族烈士纪念碑。
  孟加拉国邮政局在说明中写道,中国是孟加拉国的传统朋友、经过时间考验的朋友、全天候的朋友,中国是孟加拉国发展道路上可以信赖的伙伴。虽然两个国家于1975年建交,但两国的历史渊源可追溯到2000年前,历史上就有两国的商人、旅行者和学者相互交流。
  1975年10月4日,孟加拉国与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建交后,两国友好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地向前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14年6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此次孟加拉发行的纪念孟中建交40周年邮票上的主图即为此次会见时的图片。
  又讯 10月16日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共同举办庆祝中国与孟加拉国建交40周年招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等中外人士120人出席。招待会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分别致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同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孟驻华大使卡里姆共同为中国集邮总公司与外交部集邮协会联合发行的“中国与孟加拉国建交四十周年”纪念封揭幕。纪念封上贴有孟加拉国发行的孟中建交40周年纪念邮票和中国发行的“一帆风顺”个性化邮票。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