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贵妃醉酒片》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贵妃醉酒片》投资价值报告

《贵妃醉酒片》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贵妃醉酒片》简介

二、《贵妃醉酒片》市场前景分析

三、《贵妃醉酒片》估值情况

四、《贵妃醉酒片》市场风险分析

五、《贵妃醉酒片》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贵妃醉酒片》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PP184《绘画作品—贵妃醉酒》普通邮资明信片(缩普白片)

【类    别】:普通邮资片

【志    号】:PP184

【面    值】:80分

【发行时间】:2008年11月3日

【正面图案】:贵妃醉酒

【邮票规格】:29mm*23mm
【整张规格】:148mm*100mm

【设 计 者】:尚盈
【绘 图 者】:李建超

【责任编辑】:杨晓栋

【版    别】:胶版

【发 行 价】:1.20元

【印刷单位】:浙江省邮电印刷厂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贵妃醉酒》历来被公推为中国传统四大美人图之一,该作品取材于梅兰芳的经典剧目《贵妃醉酒》(又名《百花亭》,与《霸王别姬》、《宇宙锋》等都为梅兰芳经典代表作)。京剧大师梅兰芳根据清朝乾隆年间花部地方戏《醉杨妃》,对其进行了细致的加工和改编,一经演出,即轰动国内外。梅兰芳将杨贵妃被唐玄宗爽约另幸她人后的失意、以酒浇愁、醉后失态表现得淋漓尽致,杨贵妃的心理变化在剧中通过舞蹈和动作展现出来,潇洒自如,舒畅自然,呵然天成,处处体现了艺术的灵动和美感。该油画作品即取材于此,色彩绚烂、构图精巧,宛然一幅流动的主旋律。


       梅兰芳(1894年10月22日-1961年8月8日),京剧大师,著名京剧旦角,著名京剧演员,名澜,又名鹤鸣,乳名裙姊,字畹华,别署缀玉轩主人,艺名兰芳,光绪二十年(1894年)出生于北京的一个梨园世家,祖籍江苏泰州。梅兰芳八岁学艺,11岁登台。梅兰芳是近代杰出的京昆旦行演员,“四大名旦”之首,“梅派”艺术的创始人,同时也是享有国际盛誉的表演艺术大师,其表演被推为“世界三大表演体系”(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布莱希特体系、京剧艺术体系)之一。在西方人的眼中,梅兰芳就是京剧的代名词,他的代表剧目有《贵妃醉酒》《霸王别姬》;昆曲有《游园惊梦》《断桥》,所著论文编为《梅兰芳文集》,演出剧目编为《梅兰芳演出剧本选集》。梅兰芳演绎了京剧的灵魂,是民族的大师,国粹的塑造者,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杨玉环(公元719年-公元756年),号太真,姿质丰艳,善歌舞,通音律,为唐代宫廷音乐家、舞蹈家,其音乐才华在历代后妃中鲜见,被后世誉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杨玉环籍贯存在争议,主要有五种说法:虢州阌乡(今河南灵宝)、蒲州永乐(今山西永济)、弘农华阴(今陕西华阴)、蜀州(今四川成都)、容州(今广西容县)。她出生于宦门世家,父亲杨玄琰曾担任过蜀州司户。她先为唐玄宗儿子寿王李瑁王妃,受令出家后,又被公爹唐玄宗册封为贵妃。天宝十五载(756年),安禄山发动叛乱,杨玉环随李隆基流亡蜀中,途经马嵬驿,于六月十四日在马嵬驿死于乱军之中,香消玉殒。杜甫《哀江头》“明眸皓齿今何在,血污游魂归不得。清渭东流剑阁深,去住彼此无消息。人生有情泪沾臆,江花江草岂终极!”。白居易形容她“温泉水滑洗凝脂”“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


二、《贵妃醉酒片》市场前景分析
        《贵妃醉酒片》最早成交记录为2011年3月20日,成交价格为330元,随着消息的扩散和2007—2009年缩普被逐渐的认可,更多的缩普爱好者开始关注缩普中的这一优质品种,价格也开始逐渐上扬。2012年11月一次拍卖会上,《贵妃醉酒片》被轮番叫价,最终以780元(不含佣金)的价格成交,创下了当时该片的最高成交价,此次拍卖结束后,其中一个落拍者后悔不迭,竟然追着让出拍者随意开价,非要一枚不可,可惜仍未能如愿。梅兰芳题材的邮品和金银币一直是国内外收藏界的宠儿,究其原因,主要是国人的梅氏情结,梅兰芳的影响力曾遍及海外,经常有国外的集邮爱好者指名要梅兰芳题材的邮品,可见其影响力之深远。


三、《贵妃醉酒片》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贵妃醉酒片》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6800元/枚。


四、《贵妃醉酒片》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贵妃醉酒片》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贵妃醉酒片》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贵妃醉酒片》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贵妃醉酒片》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贵妃醉酒片》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