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动态 >> 本年度最佳欧罗巴邮票评出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动态 >> 本年度最佳欧罗巴邮票评出

本年度最佳欧罗巴邮票评出

作者:佚名      行业动态编辑:admin     

本报讯 2014年9月23日至25日,第59届欧洲邮政代表大会在圣马力诺召开,会议的内容之一是公布以“民族乐器”为主题的2014年度最佳欧罗巴邮票的大众网评及专家评选的结果。圣马力诺邮政曾于今年6月5日为本届欧洲邮政代表大会发行纪念邮票1套1枚,图案为信封、圣马力诺地图及欧洲邮政的标志。

  今年的评选共有53个欧亚国家(地区)发行的2014年欧罗巴邮票参与(各选送1枚邮票、小型张或小全张参评),包括大众网上评选及专家评选两部分,大众网评为第23届,而专家评选为第5届。大众网评的前三名分别是塞尔维亚、土耳其及希腊三国邮政发行的2014年欧罗巴邮票;专家评选的前三名分别是比利时、芬兰及圣马力诺三国邮政发行的2014年欧罗巴邮票。

  获得大众网评最佳第一名的塞尔维亚邮票图案为传统的塞尔维亚风笛(风袋管)、身着民族服饰的男子在演奏这种乐器及塞尔维亚东部的自然美景。获得专家评选最佳第一名的比利时小型张内含邮票2枚,图案分别为萨克斯及这种乐器的发明者阿道夫·萨克斯(1814-1894,比利时著名的乐器生产者与发明家),今年适逢阿道夫·萨克斯诞生200周年。

  另外,列支敦士登与巴西2013年佳邮评选结果均于近日揭晓。列支敦士登2013年最佳邮票前三名分别为《列支敦士登与瑞士海关条约90周年》纪念邮票、《马年》特种邮票及《维也纳列支敦士登宫》小型张。巴西2013年最佳邮票评选分为两项,一项为最佳集邮艺术邮票,另一项为最佳大众评选邮票,两项最佳邮票分别为《国际水合作年》纪念小型张及《世界青年日》纪念邮票。

 

——原文转载自《中国集邮报——本年度最佳欧罗巴邮票评出》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