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影响邮票价格的因素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影响邮票价格的因素

影响邮票价格的因素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邮票不仅是邮资凭证,也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具有使用价值和收藏价值。特别是进入收藏领域后,其使用价值淡化,而收藏价值更加突出。邮票的收藏价值不仅受自身的文化信息量等因素影响,而且也受到市场因素的影响,其影响因素有几点。

邮票的发行量一般由邮政部门在邮票发行之前或之后对外公布。邮票的发行量决定着邮票的升值空间和升值速度,一般发行量较小的邮票,其升值空间反而较大。这点在后面要具体分析。

邮票作为一种收藏品,其最终价值,还是体现在其欣赏性上。邮票选题与设计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邮票的优劣,也会对邮票的价格产生重要的影响。好的邮票题材很多,除了生肖题材外,还有红色题材(包括人物题材)、民俗题材、书画题材(包括古代书画和现代书画作品)、文化题材、风光题材和花卉题材等,好的选题的邮票也总是市场人士和各界收藏人士追逐的热点品种。

从供求关系分析,发行量与需求量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两者之间的矛盾可以通过价格来进行调节。某些需求量大、长期供不应求的品种,其价格就会不断攀升,甚至达到惊人的程度。如著名的T46猴票,虽然发行量达500万枚,但由于在选题、设计、知名度等方面占有明显优势,因此始终供不应求,凡是集邮者都想拥有一枚,发行至今不过二十年,已升值三万余倍,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猴”。

简单来讲就是“物以稀为贵”。存世量越少,收集难度越大,其价格也会越高。存世量反映的是某种邮票实际存世的数量,一般与发行量密切相关,成一定的对应关系,但有时也会出现例外。大家只要做到上述几点,投资邮票必定会有所收获。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