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市民冒严寒排队兑换“航天钞”(图)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市民冒严寒排队兑换“航天钞”(图)

市民冒严寒排队兑换“航天钞”(图)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最近两周冷空气来袭,让珠海人今年第一次感受到了入冬的滋味。不过,在工、农、中、建等银行网点内,却是另有一番火热景象,不少市民一大早就赶过来,排起长长的队伍,上前一问才知道,都是来兑换中国航天纪念钞的。

寒冷的天气和兑换纪念钞的热情,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所谓中国航天纪念钞,是中国人民银行最近发行的航天主题纪念钞,币值100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纪念钞主色调为蓝色,图案包括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九号、天宫一号、嫦娥卫星等。11月10日至25日通过网络或现场预约过的市民,即可在11月26日至12月16日前往预约的网点兑换,每人最多可兑换10张。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由于是首枚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因此备受关注。

从今年2月6日发行的羊年生肖币,到10月12日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再到11月11日的网上预约航天纪念钞和纪念币,2015年,我国发行的纪念币不但数量多,而且发行方式更加公开透明,这使得很多市民从以前的不知道到开始关注纪念币,继而关注纪念币市场,完成了路人到投资者的转变。

有收藏界专家提醒,收藏钱币要有一个好心态,要用闲钱收藏,没有一种投资品只涨不跌。不过,对于航天纪念钞来说,如果市民是通过正规渠道等值兑换的话,即使完全抛开其收藏属性,其本身仍然具有流通属性。因此,就算钱币升值空间不大,至少它是国家发行的法定货币,同样可以流通,不会贬值。只要收藏者不是从非正规渠道高价收购,就不会像炒股一样损失本金。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