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海都发现之旅:千年德化瓷都魅力 定格方寸之间(图)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海都发现之旅:千年德化瓷都魅力 定格方寸之间(图)

海都发现之旅:千年德化瓷都魅力 定格方寸之间(图)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中国与摩洛哥建交50周年纪念邮票

丝绸制作的邮票你见过吗?在德化县档案馆,就有这样一组丝绸邮票。2008年,为纪念中国与摩洛哥建交50周年,摩洛哥邮政部门发行《中国与摩洛哥建交50周年》纪念邮票、丝绸镶瓷小全张。它是世界上首枚国外发行的德化瓷邮票,也是世界上首枚丝绸镶瓷邮票,描绘出当年由摩洛哥到泉州的“海上丝绸之路”路线。

丝绸镶瓷邮票 见证中摩外交

翻开邮票纪念册,三张色彩鲜艳的丝绸邮票散发着浓厚的异域风情,邮票的纪念册中还镶嵌着小瓷器。据介绍,这是2008年摩洛哥邮政部门发行的《中国与摩洛哥建交50周年》纪念邮票、丝绸镶瓷小全张。

3枚邮票图案分别为摩洛哥古城门和中国长城、两国典型瓷器、两国传统窗棂,并均印有两国国旗及“50”字样。小全张取材于德化瓷器、苏州丝绸及江南窗花,背景采用德化白瓷浮雕及宋代德化窑军持,把德化白瓷镶嵌在丝绸之上,并勾画出当年由摩洛哥到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路线。精美的德化瓷见证了两国的友好关系,并再度充当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使者。

千年瓷都魅力 定格方寸之间

600多年前,被称为四大旅行家之一的伊本·白图泰曾到过德化,与“中国的马可·波罗”汪大渊在元代时期实现了互访,并分别留下《伊本·白图泰游记》和《岛夷志略》两本名著。据《伊本·白图泰游记》中记载,德化瓷器无比精美,在当时已经远销摩洛哥,伊本还称赞“德化瓷器首屈一指”。

而德化用土和火锻造出的特色地域文化并不止于此。1995年,“德化窑”邮票开始申报,历经17年,《中国陶瓷——德化窑瓷器》邮票于2012年正式发行,一套4张,印制有德化白瓷的精品图案。邮票设计者为谷玉宝,4枚邮票名分别为白釉夔龙纹双耳三足鼎、白釉象耳弦纹尊、白釉观音坐像、白釉达摩立像。

该套邮票将千年古县的瓷都魅力通过发行、收藏的形式,推向世界各地。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