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211 《中国航天套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211 《中国航天套票》

202211 《中国航天套票》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中国航天套票

【全套枚数】2枚

【发行日期】2006年6月8日

【全套面值】1.60元

【齿孔度数】11.5度

【整张规格】240mm×150mm

【整版枚数】16(4×4),横2枚连印

【发行机构】国家邮政局

【印制机构】河南省邮电印刷厂

【原 作 者】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

【设 计 者】王虎鸣

【责任编辑】史渊

【防伪方式】 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202211

【首日挂牌指导价】18元/套

【市场流通量】241,808套(含营销活动的2,000套,其中28,500套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06月06日

【最小价格变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量】10版(80套)

【最新锁定信息】

锁定总量:61,500套                     占总流通量比例:25.43%

详细内容如下:

延迟交易数量:1,500套(网下配售)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6月06日—2015年09月06日

延迟交易数量:60,000套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6月06日—2015年12月06日


藏品图片



藏品特点

为了纪念我国航天事业创建五十周年,中国邮政定于2006年6月8日发行《中国航天套票》,这套邮票一套2枚,第一枚邮票图案为“地球空间探测双星”,表现的是中欧合作开发的“双星计划”中两颗绕地球运转的双星;第二枚邮票的图案为“神舟六号载人飞船”。

中国航天事业自1956年创建以来,经历了艰苦创业、配套发展、改革振兴和走向世界等几个重要时期,迄今已达到了相当规模和水平。建立了能发射各类卫星和载人飞船的航天器发射中心和有国内个地面站、远程系统,取得各项创新成果,培育了一直素质好、技术水平高的航天队伍。

《中国航天套票》中一套两枚,第一枚为地球空间探测双星:反映我国在卫星和火箭技术、空间科学、国际合作和测控领域等四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第二枚为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是我国首次2人多天的航天飞行,体现了中国航天事业五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具有里程碑意义。


收藏价值分析


1、题材特殊

1956年10月8日,中国第一个导弹研究机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成立,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正式起步。五十年间,中国航天事业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经历了艰苦创业、配套发展、改革振兴和走向世界等几个重要时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建成了独立自主的有中国特色的完整的航天科技工业体系,取得了以“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为代表的辉煌成就,在航天高科技的一些重要领域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极大地增强了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我国航天工作者创造的非凡业绩,已经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中国航天事业在五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所创造的先进的航天文化和航天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如此有纪念价值的邮票,相信必定会成为邮票收藏者追捧的热点。


2、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价值沉淀

载人航天在我国的科技发展上有着特殊意义,而且历经半个世纪,从无到有的忠狗航天科技体系与团队,中间寄托了无数国家、民族的殷切期望。在此之前,我国的航天邮票并不多见,但每一种都是精品,收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在中国梦时代,该邮票具备了良好的纪念意义,其收藏和投资价值也同样丰富。


2、市场消耗

航天事业的发展对我国的科技发展上有着重要意义,《中国航天套票》发布于2006年至今接近10年,10年之间历经大量的自然消耗以及流通耗损,至今存量无法估计,符合作为收藏和投资的时间和存量前提。随着时间推移,珍稀藏品的价值将越发体现。


3、市场价格

《中国航天套票》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18元,截止2015年6月13日,南方文交所收盘价为41.45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