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18 《重阳节小版》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18 《重阳节小版》

202018 《重阳节小版》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重阳节小版

【志  号】2003-18T

 图序          图名           面值       

(3-1)T     重阳节·登高        80分

(3-2)T     重阳节·赏菊        80分

(3-3)T     重阳节·饮酒对弈     2元

【邮票规格】30×40毫米;

【齿孔度数】11.5度;

【整张枚数】版式二 9枚(三图连印);

【外形规格】版式二 116×186毫米

【版式二发行量】100万版

【版  别】影写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邮票设计者】刘赦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202018

【首日挂牌指导价】66元/版

【库存量】66,600版(含营销活动的400版,其中9,930版用于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4月1日

【延迟三个月交易的数量】9,930版

【延迟六个月交易的数量】9,930版

【最小价格波动】0.01元

【最小交易量】1版

【最小提货量】200版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重阳节小版》要求是原整包带号,不接受后封以及原包扣号,无黄无钝角,塑料膜完好,包装纸完好。


藏品特点


此邮票是继春节、端午节、中秋节之后的“传统节日”系列邮票的第四组。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中国古代认为九乃阳数之极,九月初九,两九相重为重九,两阳相重为重阳,所以九月初九既称“重九”,又叫“重阳”。相传在东汉年间,有一名叫费长房的道士,他预言其徒弟汝南人恒景家中在九月九日这天要遭大难,但如果戴茱萸、饮菊花酒,并出户往高山上去,就可避难。恒景照他的话做,一家人到山上避了一天,回来看到家中的鸡、牛、犬、羊都暴死了,唯有家人幸存。从此人们就有了九月初九登高的习俗,并把这天定为“重阳节”,流传至今。3枚邮票就分别表现了“登高”、“赏菊”、“饮酒对弈”的重阳节习俗。


收藏价值分析


1、文化意义


传统节日的形成过程,是一个民族或国家的历史文化长期积淀凝聚的过程。中国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古人以九为阳数,九月初九,两阳相重,故称“重阳”,这天也是敬老日,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

《重阳节小版》作为该传统节日的载体,向我们展现了其中的一些风俗活动,其具有深厚历史文化情结,符合我国宣导的文化强国理念,故具备了相当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2、工艺情况


关于传统节日的五组邮票都设计精美,体现了中国传统绘画的风格,并且五组都是3枚,设计风格相似,得到了很好的传承。《重阳节小版》邮票延续了《中秋节》古香古色的基调,将古人在重阳节的三项主要活动展现在方寸之间,在朦胧的山川衬托下,以占据大幅画面为视点,通过充满诗情画意的怡情格调展现每枚邮票色主题,使人感到赏心悦目。

此外,《重阳节小版》邮票虽然也是采用中国传统的工笔画形式设计,但侧重于水墨泼染,讲究环境氛围衬托,刻意体现悠闲散漫的意蕴,并在构图处理上,设计了一个“圆”置于“方”形邮票中心,宛若一幅景色优美的丹青画卷,展示了重阳节传统的民俗风情。


3、市场沉淀度


从2000年到2010年,我国共计发行了五套传统节日邮票,分别是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清明节。这五组邮票的发行量并不大,只有前两组在1500万以上,其他均在千万左右,特别是《重阳节》小版张,发行量仅100万版,因发行数量较少,所以倍受青睐。

同时,此主题属中国文化系列,具有与文房四宝、梅兰竹菊、书法等一样的价值,将具有更大的潜力。


4、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投资价值


《重阳节小版》突出主题意境,构图巧妙,展示了重阳节传统的民俗风情,具有大众喜爱的基础。同时,该邮票版张小巧,设计新颖,所含信息量大,收藏亦方便,所以倍受青睐。


2、市场消耗


《重阳节小版》从2003年发行至今已超过10年,也是目前发行量最小的节日邮票,发行量仅100万版,因发行数量较少,极具收藏价值,所以发行之初已经被有远见的票友们快速收纳。当前市场上流通的量已经相当稀少了,经历了多年的自然损耗,单品的品质堪忧。所以,在当前市场存量越来越少的情况下,藏品的价值会得到更大地提升。


3、市场价格


《重阳节小版》的首日挂牌指导为66元,将于2015年4月1日在南方文交所上市交易。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