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220 《关公套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220 《关公套票》

202220 《关公套票》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线上简称】关公套票

【藏品面值】1.20元

【发行时间】2011年9月12日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邮政

【版别】影写版

【齿孔度数】13×13.5度

【邮票规格】38×50毫米

【整张枚数】12枚 版式二6枚(3套)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202220

【首日挂牌指导价】40元/套

【库存量】210,684套(含营销活动的744套,其中30,140套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7月1日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量】10版(120套)

【最新锁定信息】

锁定总量:23,856套    占总流通量比例:11.32%


详细内容如下:

延迟交易数量:1,511套(网下配售)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7月01日—2015年10月01日


延迟交易数量:22,345套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7月01日—2016年01月01日


藏品图片


  

入库条件

(1)未使用的新票、无任何人为修理痕迹,无缺损及明显折痕,无墩角、角圆现象,无明显发黄,无霉点及明显污渍,无水波纹,边角须整齐。

(2)版票为完整版无人为拼接,无齿孔粘接拼接现象。

(3)允许有颜色极轻微或面积极细小的油墨印,允许存在极细小纸质点。

(4)按版收货,按套交易。


藏品特点


关公以他的“对国以忠、待人以义、处世以仁、作战以勇”的诚信精神征服了芸芸众生。时至今日,在华夏各地、尤其是在中国南方及东南亚一带,仍都把他敬奉为财神,尊为武圣,致以最高的礼仪来崇拜。其威望之重、其崇拜之甚、其礼仪之隆,自古而今,无人可及!真可谓“庙宇遍天下,无处不焚香”!而《关公套票》是指中国邮政于2011年9月12日发行《关公》特种邮票,获得了2011年度最佳邮票“最佳印刷奖”。主要是通过邮票这一方寸之间来展示关公作为中华精神的代表,千百年来深受民众崇敬和爱戴,也是很多行业所信奉的“祖师爷”的历史价值。


收藏价值分析


1、题材情况

关公(约160-220),本字长生,后改字云长,实名关羽,河东解(今山西运城)人。东汉末年著名将领,自刘备于乡里聚众起兵开始追随刘备,是刘备最为信任的将领之一。在关羽去世后,其形象逐渐被后人神化,一直是历来民间祭祀的对象,被尊称为“关公”;又经历代朝廷褒封,清代时被奉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崇为“武圣”,与“文圣”孔子齐名。


2、工艺情况

该邮票上的关公立眉美髯,衣带飘逸,神形儒雅,威武壮美,传神地表现了正气凛然,亦神亦圣的文武大圣关公的形象,两枚邮票分别表现了千里单骑的“武关公”和夜读《春秋》的“文关公”形象,更具文化代表意义。《关公套票》采用的是防伪纸张制造,整张1枚, 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等多重防伪工艺制造,通过典型的制作工艺,展示了文读春秋,武走单骑,集中体现了中华文化中崇文、尚武的民族精神与时代风貌。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地提高了社会大众的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题材特点

自古以来,人民群众从四大名著中认识到形形色色的角色,其中《三国演义》中的“关公”作为代表之一,在民间拥有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其立眉美髯,威武壮美,正气凛然,亦神亦圣的形象,成为人们公认的守护神,其忠义冠绝,为世人所叹服。以“关公”为题材的作品历久不衰,市场需求庞大,具有极高的市场接受度。


2、市场价格

《关公套票》作为获得2011年度最佳邮票“最佳印刷奖”的特种邮票,其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决定了它大幅升值的必然性。关公的“武财神”身份,也使得民众争相收藏与其相关的藏品。而目前,大版票的存世量也来越少,由于它是年册、方连册、产品票等来源,其消耗是永恒的,这也推动了《关公套票》的不断升值。随着时间流逝,社会价值沉淀,其作为文化商品的价值将越发显现。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