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10 《邓小平百年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10 《邓小平百年票》

202010 《邓小平百年票》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邓小平百年票

【志 号】2004-17J

【藏品面值】1.6元

【发行时间】2004年8月22日

【发行量】277.5万版

【齿孔度数】12度

【整张枚数】8枚(四套邮票)

【整张规格】176×130毫米

【设计者】呼振源

【邮票摄影者】杜修贤、邹建东

【责任编辑】艾姗姗

【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202010

【首日挂牌指导价】12元/套

【库存量】890,628套(其中133,628套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4年12月3日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量】100版

【锁仓数量】50,000套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最小收货单位为1版,交易以套为单位计算。


藏品特点


《邓小平同志诞生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一套,由两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组成。两枚邮票的名称分别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代表了邓小平同志伟大辉煌人生交响曲中的三个重要乐章。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这枚邮票的图案选取的是1981年9月小平同志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检阅参加华北演习部队时身着戎装行军礼的照片,背景图为人民军队的象征——万里长城。小平同志经历了20多年的戎马生涯。为新中国的诞生立下了赫赫战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小平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统帅,领导军队和国防建设,号召要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正规化的革命军队。在他领导下,1985年起,中国人民解放军裁减员额一百万,同时,加强军队的质量建设。

“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枚邮票主图选取的照片是1963年7月5日,邓小平率领中共代表团最后一次前往莫斯科同苏共代表团会谈前步出机场候机楼时的镜头。在中共八届一中全会上,邓小平当选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总书记,成为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在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期间,邓小平曾7次率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赴莫斯科同苏联共产党进行谈判,坚决维护了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的原则立场。


收藏价值分析


1、政治风尚


邓小平(1904-1997),四川广安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他在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中享有崇高威望,在世界上也有巨大的影响。他为中国的独立、统一、建设、改革事业,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为世界的和平与进步,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倾注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


2、历史意义


邓小平作为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在我国的现代化上不留余力,开创了我国的富强和特色的发展道路,受到海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所以具备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接受度。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人物题材


邓小平同志在中国历史上举足轻重,同时富有强烈的政治色彩。诞生一百周年套票在编年邮票中有其独特的价值,而且潜力不凡,相对比很多其他人物编年邮票更加具有收藏和投资的意义,集收藏魅力和投资潜力于一体。


2、市场消耗


2004年发行至今以及10年,发行量当初277万余,同时有自然消耗,市场流通等因素,其存量已经锐减,所以存量越低,后期凸显的价值将更高。


3、市场交易价格


《邓小平百年票》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12元,截止2015年3月18日,南方文交所的收盘价44.5元,期间最高价为130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