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22 《捣练图小型张》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22 《捣练图小型张》

202022 《捣练图小型张》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捣练图小型张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邮政

【发行时间】2013年04月13日

【发 行 量】约900万

【邮票规格】176*68mm

【邮票面值】6元

【齿孔度数】13.5度

【版 别】影写版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设 计 者】王虎鸣

【印 制 厂】河南省邮电印刷厂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202022

【首日挂牌指导价】15元/枚

【市场流通量】147,804枚(含营销活动的1,200枚,其中17,100枚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06月06日

【最小价格变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量】100枚

【最新锁定信息】

锁定总量:36,900枚    占总流通量比例:24.97%

详细内容如下:

延迟交易数量:900枚(网下配售)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6月06日—2015年09月06日

延迟交易数量:36,000枚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6月06日—2015年12月06日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1)《捣练图小型张》要求为未使用的新票、无任何人为修理痕迹,无明显折痕,无墩角。

(2)允许有颜色轻微或面积细小的油墨印、允许存在细小纸质点。


藏品特点

2013年4月13日,中国邮政将发行唐代名画《捣练图》特种邮票三枚以及小型张一枚,面值共9.6元。这是1984年以来中国邮政第十次发行中国古代名画题材邮票,也是唐代张萱的画作第二次登上邮票,此前为1995年发行的《虢国夫人游春图》邮票。

据了解《捣练图》系唐代画家张萱之作,描绘了唐代妇女在捣练、理线、熨平和缝制劳动操作时的情景。邮票采用“高网线+调频网”以及专色、多色等复杂印刷工艺,运用高超的技艺对细节进行调试与处理,再现了原画之美、之精。


收藏价值分析


1、艺术价值

《捣练图》是唐代名画,作者是唐代画家张萱,画作原属圆明园收藏。1860年“火烧圆明园”后被掠夺并流失海外,现藏美国波士顿博物馆。《捣练图》卷是一幅工笔重设色画,表现贵族妇女捣练缝衣的工作场面。这幅长卷式的画画上共刻画了十二个人物形象,按劳动工序分成捣练、织线、熨烫三组场面。画中人物动作凝神自然、细节刻画生动,使人看出扯绢时用力的微微后退后仰,表现出作者的观察入微。其线条工细遒劲,设色富丽,其“丰肥体”的人物造型,表现出唐代仕女画的典型风格。

中国古代传世名画题材历来是我国邮票的热点题材,更是本次行情的热点,之前许多打折票都已经翻身,如1995年的游春图,2002年的八大山人作品选,2009年的石涛,甚至就连一年前还在深度折扣的2011年的八十七神仙卷收购价都已经是面值之上,可见古代名画题材有多么的火爆。而捣练图的历史地位一点也不比仕女图差,可见《捣练图小型张》成为今后邮票收藏追捧的热点。


2、工艺精美

《捣练图小型张》采用“高网线+调频网”以及专色、多色等复杂印刷工艺,运用高超的技艺对细节进行调试与处理,再现了原画之美、之精。《捣练图小型张》在设计上着重把握住了在方寸间最大限度展现画作神韵的分寸,即动与静、张与收、深与浅的尺度。特别是针对中国传统经典名画这一题材,精准把握了古画之古韵。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文化价值

《捣练图》是唐代名画,作者是唐代画家张萱,画作原属圆明园收藏。1860年“火烧圆明园”后被掠夺并流失海外,现藏美国波士顿博物馆。《捣练图》是古代仕女画中的重要遗存,表现了唐代妇女缝纫劳作中的捣练缝衣的情景,预示着对女德的标榜和提倡。

《捣练图小型张》精准还原《捣练图》名画的风采,自发行以来受到了不少收藏爱好者的亲睐,整体价格呈现上涨趋势,社会参与度大,有效将其文化价值转化为收藏和投资价值,具备良好的市场潜力。


2、市场消耗

1984年发行了唐代周昉的《簪花仕女图》邮票,开了古代名画上邮票的先河,受到市场热捧,此外名画题材邮票使用率较高,不少礼品公司均喜欢将名画题材邮票制作成礼品册出售。《捣练图小型张》从2013年发行至今,由于市场需求量大,邮票消耗量大,邮票后期价值抬高潜力很大,未来将随着社会沉淀度增加,其价值将有更好表现。


3、市场价格

《捣练图小型张》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价格为15元/枚,截止至2015年6月12日,其收盘价为31.42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