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21 《三轮马小本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21 《三轮马小本票》

202021 《三轮马小本票》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三轮马小本票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邮政

【发行时间】2014年01月05日

【发 行 量】约250万本

【邮票规格】121×88毫米

【邮票面值】12元

【齿孔度数】13度

【版 别】影写版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设 计 者】陈绍华

【责任编辑】王静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202021

【首日挂牌指导价】19元/本

【市场流通量】172,375本(含营销活动的1,400本,其中19,953本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06月06日

【最小价格变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量】100本

【最新锁定信息】

锁定总量:43,067本               占总流通量比例:24.98%

详细内容如下:

延迟交易数量:1,047本(网下配售)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6月06日—2015年09月06日

延迟交易数量:42,020本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6月06日—2015年12月06日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1)《三轮马小本票》要求为未使用的新本票(直本好品)、无任何人为修理痕迹,无明显折痕,无墩角。

(2)允许有颜色轻微或面积细小的油墨印、允许存在细小纸质点,允许边角轻微翘起。

(3)按本收货,按本交易。


藏品特点

中国邮政定于2014年1月5日发行《甲午年》特种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同时发行小本票1本,小本票内含10枚邮票。

此马是白色,在中国人的心目中,白马日行千里,乃神奇之马。《山海经·海内经》中说:“黄帝生骆明,骆明生白马,白马是为鲧。” 鲧是夏祖,这说明白马是夏人的图腾。成语“白驹过隙”,以白驹的神速,形容时间的飞逝。英俊潇洒的男子,被喻为“白马王子”。《三国演义》中赵子龙骑白马 所向无敌,千军万马中“单骑救主”。《西游记》中唐僧的坐骑白马,乃西海龙王之子小白龙的化身,是匹神马。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就是河南洛阳 的“白马寺”。据《魏书·释老志》及《洛阳伽蓝记》记述:东汉明帝刘庄夜梦金人,身长丈六,顶有白光,飞绕殿廷,昼问群臣,知为西方之佛。于是派郎中蔡 愔、中郎将秦景等十多人前往天竺(古印度)寻求佛法。途至大月氏国(今阿富汗境内),遇到高僧摄摩腾和竺法兰,遂邀请他们以白马驮载着佛经和释迦像到中国 传教。永平十年(公元67年)回到京城洛阳,两位高僧翻译大量佛经。汉明帝敕令仿天竺式样建造了僧院,为念白马驮经之功,遂命名为“白马寺”。白马寺成为 “天下第一刹”,被尊誉为“释源”,即中国佛教的发源地。


收藏价值分析


1、艺术价值

《三轮马小本票》的设计取材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马文化”,马与中国社会紧密相连,在各阶层中都有着重要使用价值,古时更有“千里马”和“伯乐”的美谈。

本次图案更多意义上借鉴佛教文化,白马非凡马,其寓意吉祥,其形象美好,人类与马结缘已经不可追迹,这种跨越历史凝聚的美感已经升华,融合在每个人的心中。


2、工艺精美

《三轮马小本票》的设计造型汲取了我国古代马雕塑的精髓,并参考唐三彩马的特征髓,白马面颊俊秀、筋骨雄强、体态 优雅、气宇轩昂,装饰在马身上的牡丹、蝙蝠,表达了“马上得福”、“吉祥富贵”的美好祝愿。邮票印制选用特种银浆油墨,邮票画面上的马随着视角的变换闪烁 着金属光泽。该套邮票由曾设计过2012龙年生肖票等4套生肖票的我国著名平面设计师陈绍华先生创作,由北京邮票厂印制。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题材特殊

生肖属相是人们对人类生命起源的一种想象和探索。生肖属相作为久传不衰的民俗文化之一,在中国民间有着广泛的延伸空间,其中包含着中国人丰富的文化心理内涵,构成了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的生存认识方式,所以该题材符合普罗大宗的审美爱好,拥有良好的市场准入能力。


2、市场消耗

《三轮马小本票》从2014年发行,因为受市场欢迎、邮票市场回暖、藏品大量收购等因素,其存量将随着自然消耗以及流通耗损越发减少,社会价值一再沉淀,拥有作为收藏和投资品的良好基础。


3、市场价格

《三轮马小本票》的首日挂牌指导为19元/本,截止至2015年6月12日,南方文交所收盘价为39.79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