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06 《爱心红丝带》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06 《爱心红丝带》

202006 《爱心红丝带》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爱心红丝带

【图案面值】J(1--1) 世界防治艾滋病日80分

【发行日期】2003年12月1日

【邮票规格】30×40毫米

【齿孔度数】11.5×11度

【整张枚数】20枚

【整张规格】150×240毫米

【版别】影写

【设计者】陈绍华

【责任编辑】佟立英

【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202006

【首日挂牌指导价】3.8元/枚

【市场流通量】674,180枚

【最小价格波动】0.01元

【最小提货量】100版

【锁仓数量】57967枚


藏品图片


  http://121.40.125.254/manage/infomanage/image.jsp?infoid=342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最小收货单位为1版,交易以枚为单位计算。


藏品特点


2003年正值邮市低迷,邮政为了配合小版张的发行,大大缩减了新邮发行的数量,新邮发行量基本都在800-900万之间,其中世界艾滋病日(俗称爱心红丝带)仅发行870万枚。按每版20枚计算,大版发行量仅为43万版。

艾滋病的医学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它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后破坏人体的免疫功能,使人体发生多种难以治愈的感染和肿瘤,最终导致死亡。1988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2月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以此来提高国际社会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为此,国家邮政局发行《爱心红丝带》邮票予以纪念。


收藏价值分析


1、题材方面


艾滋病作为全球最难以治愈的病症之一,在上世纪至今的至今将近百年间已经使不计其数的人类先后离世,并且至今仍没有有效药物能完全使人康复。中国发行的爱心红丝带最初的本意也包含了纪念以及延续,中国属于艾滋病病情在世界上较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所以该题材在当前中国也具有不小的社会意义。


2、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线上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的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文化意义


《爱心红丝带》的是以纪念重大疾病为题材发布的邮票,首先它明确地针对了中国乃至世界重大难题的“艾滋病”,而且是在2001年中国经历了大疫情之后的发布,更显示了中国政府对重大疾病的防控决心。题材特殊也影响了其潜在的市场价值。


2、市场消耗


《爱心红丝带》发于2003年发布,时值邮票市场低迷,政府对邮票的发行进行缩减,大版发行仅43万版,至今经过11年,自然损耗以及流通中已经使相当数量的藏品被消耗掉一批,此外过去人们没有意识到这个邮票的价值而被大量地使用,多年后的今天,人们终于认识到其价值,想在市场中淘宝的,奈何现在真的是一票难求了。爱心红丝带,随着时间的推进,未来存量只减不增,其价值将进一步显现。


3、市场价格


《爱心红丝带》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3.8元,截止至2015年3月19日,南方文交所收盘价38.8元,期间最高价为54.49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