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08 《刘三姐小本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08 《刘三姐小本票》

202008 《刘三姐小本票》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刘三姐小本票

【藏品面值】8元

【藏品规格】105mm×100mm

【设计者】吴冠英

【责任编辑】陈静芝

【发行时间】2012年8月23日

【发行单位】中国邮政

【印刷厂】北京邮票厂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202008

【首日挂牌指导价】8.5元/本

【市场流通量】580,464本(其中87,124本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3年11月24日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数量】100本

【锁仓数量】48875本


藏品图片


http://121.40.125.254/manage/infomanage/image.jsp?infoid=511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最小收货单位为1本。


藏品特点


刘三姐是壮族民间传说人物。其传说最早见于南宋王象之《舆地纪胜》卷九十八《三妹山》。壮族人民尊她为“歌仙”,至今还有“如今广西歌成海,都是三姐亲口传”的传颂。

据广西县志记载:刘三姐出生在天河县下里的蓝靛村(今罗城下里乡蓝靛村)。1958年,刘三姐彩调剧创作组经过深入民间采风,认定刘三姐是罗城人。

刘三姐聪慧机敏,歌如泉涌,优美动人,有“歌仙”之誉。人们对其无比喜爱,有关她的故事与记载很多,更是在每年的三月三当成节日来纪念她。

小本票上的邮票与原邮票的图案、面值、刷色均相同,只是由于装订裁切往往有一边功两边无齿孔。为了方便人们购买、保存、携带和随时使用而将单一面值或多种面值邮票印刷成连票装订成小册子形式出售,称之为小本票,亦叫邮票小册。使用时按邮资撕下一枚,或数枚即可,其内邮票有一边无齿,或二、三边无齿,并配有封面、封底,常单独制版印刷。


收藏价值分析


1、纪念意义


刘三姐源自民间传说,而且与歌谣相关,是我国非物质的文化遗产,其形象可爱,机敏,也反映了优良的民族性格以及追求自由的性情,符合我国主流文化,同时刘三姐又作为一个时代的代表,在一代中国人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所以刘三姐小本票也就与这些老记忆相连,具备了相当广泛而坚实的社会基础。


2、制作精美


刘三姐配有简单的或精美的封面、封底,并印有与邮票相关的图案或文字说明,并且与小本里面的邮票与全版张的图案、面值、刷色等基本相同。尽管一般都是按本内邮票面值的总和出售,但是枚数不多,面值不大,便于携带。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背景特殊


作为中华名族历史传说之一的“刘三姐”,相对于一般纪实邮票,更显得精美和灵巧,其脱胎于民间传说,以民俗文化为依托,特别是在童年时期耳濡目染下,已经在几代的中国人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形象。所以刘三姐邮票能让人们回忆和珍重。


2、市场消耗


新中国最早的是1980年发行的童话《咕咚》小本票。到1991年1月5日发行完《羊》小本票以后,原邮电部因创作设备问题而停止了小本票的发行,至此,新中国一共发行了18种小本票。2000年4月13日,国家邮政局正式公布了将重新推出小本票的消息。重新推出的首本小本票为《小鲤鱼跳龙门》,已于2000年8月发行,面值4元,发售价4元。由于尚未启用机器而用手工生产,发行量受到一定限制,故在预订户中采用摇号的方式销售。

所以小本票在中国不仅种类较少,而且获得困难,而且工艺上要求较高,大量被藏家收藏,市面上流通的小本票很难判定是否伪造。所以如果能长期持有的话,其收藏和投资价值都相当高。


3、市场价格


《刘三姐小本票》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8.5元,截止到2015年3月19日,南方文交所收盘价为27.9元,期间最高价曾达到42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