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312 《浴马图套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312 《浴马图套票》

202312 《浴马图套票》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基本信息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2014-4 浴马图大版

【藏品简称】浴马图套票

【发行日期】2014年3月1日

【藏品图名】

(3-1)T    浴马图(局部)    1.20元

(3-2)T    浴马图(局部)    1.20元

(3-3)T    浴马图(局部)    1.50元

【整张枚数】15枚(5套,3枚连票)

【发行单位】国家邮政局


交易参数

【藏品代码】202312

【首日挂牌指导价】32.0元/套

【挂牌交易时间】2016年05月04日

【市场流通量】119,480套


入库要求

(1)《浴马图套票》要求为未使用的新票、无任何人为修理痕迹,无缺损及明显折痕,无墩角、角圆现象,无明显发黄,无霉点及明显污渍,无水波纹,边角须整齐。

(2)版票为完整张无人为拼接,无齿孔粘接拼接现象。

(3)允许有颜色极轻微或面积极细小的油墨印,允许存在极细小纸质点。

(4)按版收货,按套交易。


藏品图片






藏品鉴赏

1、藏品背景

该藏品由中国邮政于2014年03月01日发行。

我国传世名画《浴马图》,元代画家赵孟頫绘,绢本设色,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是现今所见赵孟頫马画中尺幅较大、场面复杂、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画面青绿设色,是一幅广角、中景的人马故事画,抒发了作者对盛唐时期中国社会繁荣景象的向往和赞叹之情。图中绘夏日疏林间,奚官在水塘为骏马洗浴纳凉的情景。人物与马各具姿态,生动自然,相互呼应,营造了一个轻松的氛围。人物衣纹流畅,树木坡石勾勒简练,色不掩墨,青绿与浅绛结合,色彩清丽雅致。

1964年由郑洞国先生捐献藏于故宫博物院,是现今所见赵孟頫马画中尺幅较大、场面复杂、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2、题材设计

邮票采用连票设计形式,采用了高精度制版方式,多色复合胶版印刷,并根据画面布局,三枚邮票采用不同的邮票规格。为最大限度保留原画风格,对古画因年代久远造成的损失及缩小后受的影响进行大量的修复与弥补工作。

图分入池、洗浴、出池3个细节描绘了奚官浴马的情景。共绘9人14马,人皆唐装,马均丰肥圆厚,神情、姿态皆轻松自如。赵孟頫以文人意笔勾线,行笔偏工,设色法唐人的青绿和重彩,干笔皴擦出的线条富有情致,在古丽的色彩中透着逸趣。



藏投价值分析

1、名画风流受人追捧

名画题材。作为我国名画题材系列邮票的精品之一,甫一上市就不断受到热捧,是送礼、收藏的不二之选。加之名画题材的不断升温,文交所已上市的其他品种来看,市场价格也水涨船高。

版票存量。《浴马图》大版经过部分人士的粗略估计,破版的量很大,经过自然消耗后的存量更低,可以说大量的整版都集中到线上平台,所以该藏品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2、新平台引爆社会热潮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作为行业先行者,解决了传统钱币邮票交易中的交易、物流和托管等诸多历史性难题,通过活化、升级了传统的交易模式,极大地提高了社会大众的参与度,更促使钱币邮票线上交易成功走向大众,走向现代化,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力量之一。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简称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钱邮中心),作为广东省唯一的省级国有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下的全国首个钱币邮票收藏电子交易平台,http://www.nfqbyp.com/是南方文交所钱中心唯一授权的官方网站。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