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202 《三轮蛇套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202 《三轮蛇套票》

202202 《三轮蛇套票》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三轮蛇套票

【图案面值】(1-1)T 癸巳年 1.20元

【发行单位】国家邮政局

【邮票规格】36×36毫米

【齿孔度数】13 度

【整张枚数】20枚

【整张规格】170×210毫米

【版 别】影写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 防伪油墨 异形齿孔 荧光喷码

【设 计 者】吴冠英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交易参数


【藏品代码】202202

【首日挂牌指导价】8.5元/枚

【市场流通量】400,000枚(含营销活动的4,000枚,其中200,000枚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4月27日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量】10版(200枚)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最小收货单位为1版。


藏品特点


2013年1月5日中国邮政将发行第三轮生肖蛇邮票,全套邮票一枚,邮票规格36×36毫米,面值1.20元,邮票大版整版二十枚,蛇年生肖小版整版六枚,另有小本票发行,邮票设计者为曾设计三轮生肖兔邮票的设计师吴冠英。

在晋代干宝所著的《搜神记》中有“蛇衔明珠以报恩”的记载,这就是随侯珠的典故。传说春秋战国时期,随国的君主随侯在一次出游途中看见一条受伤垂死的大蛇,随侯心生恻隐,令人给蛇敷药包扎,放归草丛。这条大蛇痊愈后口衔一颗夜明珠送到随侯住处。”这就是被称作“灵蛇之珠”的随侯珠。后民间视“蛇衔宝珠”为吉兆,并以此比喻世人应积德行善、感恩知报。


收藏价值分析


1、艺术价值


《三轮蛇套票》的设计围绕着蛇衔明珠报恩的故事展开。蛇口衔宝珠,直接点明主题,尾部幻化为两株灵芝神草,寓意吉祥安康。蛇身为红色,并装饰春桃、夏荷、秋菊、冬梅,表现了四季和谐祥瑞之意。

作为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第十套,藏品富含古代神话故事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符号元素。古书《韩非子》有云:“飞龙乘云,腾蛇乘雾。”龙蛇并称,龙年去,蛇年来,都是大吉大利。崇蛇风俗,源远流长,中外皆有。而华夏民族的图腾“龙”也是由蛇衍化而来,故蛇又被称为“小龙”,此外《白蛇传》的感人爱情故事也家喻户晓。


2、工艺精美


邮票的印制采用影写版高网线印刷方式和专用防伪油墨,其色彩厚重,鲜艳夺目,在紫外灯照射下,邮票画面上的宝珠可发出明亮的光芒,恰似夜明珠一般熠熠生辉。

宝珠、灵芝充满祥瑞之气,蛇衔明珠报恩的故事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行善”与“感恩”,这在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方面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它又采用了红底花纹蛇,蛇身上有众多中国传统花卉图案,其中包括牡丹、荷花等,蛇尾处以彩色的祥云修饰,表达人们开年吉祥如意的美好愿望。实现了古代传统文化与当今社会主旋律的完美结合,为广大集藏爱好者提供了一套上乘佳作。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题材特殊


生肖属相是人们对人类生命起源的一种想象和探索。生肖属相作为久传不衰的民俗文化之一,在中国民间有着广泛的延伸空间,其中包含着中国人丰富的文化心理内涵,构成了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的生存认识方式,所以该题材符合普罗大宗的审美爱好,拥有良好的市场准入能力。


2、市场消耗


《三轮蛇套票》从2013年发行,因为受市场欢迎、邮票市场回暖、藏品大量收购等因素,其存量将随着自然消耗以及流通耗损越发减少,社会价值一再沉淀,拥有作为收藏和投资品的良好基础。


3、市场价格


《三轮蛇套票》的首日挂牌指导为8.5元,截止至2015年4月29日,南方文交所收盘价为13.38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