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大龙邮票的故乡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大龙邮票的故乡

大龙邮票的故乡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集邮活动始于邮政的开办。众所周知,天津是近代邮政的发祥地,当年李鸿章以及那些洋“客卿”如赫德、德璀琳等人,借助天津为京城门户的天时地利,效仿西方之法,由海关承办,于1878年3月23日发布公告,正式将邮政业务向公众开放,收寄华洋邮件。当年7月,他们又发行了大龙邮票,中国近代邮政自此发端。大龙邮票也成为近代百年看天津的亮点之一。
  
  说起大龙邮票,全套共三枚,按面值计有1分银、3分银、5分银。按纸质分又有薄纸、厚纸。按图幅分有宽边、窄边。按齿孔则分为光齿、毛齿。其实,这都是集邮家们为便于收集研究给它分的。当年发行该票时,中国人尚不习惯贴邮票,且集邮风气未起,倒是外国人捷足先登,上海的欧瓦尔最早就订购了一批,且贴用大龙邮票搞了一些实寄封。所以,现在存世的400多件大龙封,多为在华洋人所寄的西式封。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