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17 《特9嫦娥三号》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17 《特9嫦娥三号》

202017 《特9嫦娥三号》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特9嫦娥三号

【志 号】特9-2014

图序         图名                   面 值

(2-1)    嫦娥三号着陆器     1.20元

(2-2)    玉兔号月球车        1.50元

【邮票规格】50×30毫米

【齿孔度数】13度

【整张枚数】16枚(连票,8套)

【整张规格】240×150毫米

【版  别】影写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设 计 者】史  渊

【资料提供】探月与航天工程公司、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温文雅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交易参数


【藏品代码】202017

【首日挂牌指导价】9.5元/套

【库存量】390,320套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2月17日

【市值配售总量】81,968套

【延迟三个月交易的数量】58,548套

【延迟六个月交易的数量】58,548套

【最小价格波动】0.01元

【最小提货量】1版(8套)


藏品图片



藏品特点


嫦娥三号成功落月,举国欢庆。为纪念我国航天事业这一新的里程碑,2014年1月1日,中国邮政将特别发行《中国首次落月成功纪念》邮票1套2枚,内容分别为“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号月球车”。

嫦娥落月玉兔探,千载梦圆在今朝。嫦娥三号探月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从玉兔号在月面留下的第一行中国脚印,到在月球上展现五星红旗,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独立自主实施月球软着陆的国家,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绕、落、回”第二步战略目标取得全面胜利,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中国邮政以邮票这一特殊载体记录了每一个重大进程,《特9嫦娥三号》正是对中国首次落月成功的纪念。


收藏价值分析


1、题材特殊


我国探月工程按“绕、落、回”三期分步实施,嫦娥三号任务为二期主要任务。2013年12月2日,嫦娥三号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于12月14日成功降落在月球虹湾地区。12月15日,嫦娥三号着陆器与玉兔号月球车实现分离,并顺利完成互拍成像,嫦娥三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航天器首次在地外天体软着陆和巡视勘察,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全面实现,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2、设计美观


该套邮票由我国著名邮票设计师史渊设计,北京邮票厂印制。该套邮票采用连票的形式设计,从而使画面更加宏大、壮观。远处的地球和太阳的光芒营造出神秘太空的全新视觉体验,圆弧型构图的处理,使人仿佛置身于宇宙的穹顶之下。蔚蓝色的宇宙星空、银灰色的月球表面以及橙黄色的着陆器和探月车在画面里显得既和谐又统一,让人对落月和探测的整个过程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视线上,太阳、地球与月亮连成一线,并遥相呼应,营造出一种宇宙空间感,让人感觉既神秘又亲切。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价值沉淀


载人航天在我国的科技发展上有着重要意义,而且中华民从古至今对月亮的探索寄予了无限的想象,具备良好的社会接受能力。在此之前,也发行过 《中国“神州”飞船首飞成功纪念》(2000年)、特5《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2003年)、特6《中国探月首飞成功纪念》(2007年)等邮票,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航天纪念邮票体系。


2、市场价格


《特9嫦娥三号》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9.5元,截止2015年3月17日,南方文交所收盘价为49.85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