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藏品 >> 邮币名录 >> 普23民居-陕北民居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藏品 >> 邮币名录 >> 普23民居-陕北民居

普23民居-陕北民居

作者:佚名      邮币名录编辑:admin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名    称】普23民居-陕北民居

【类    别】邮票

【版   别】影写版 

【面    值】40分

【规    格】25mm×30mm

【发行时间】1986-11-15

【印刷单位】北京邮票厂

【发行机构】原邮电部

 

2、藏品的基本资料

陕北民居邮票于1986年11月15日由原邮电部发行,它是《民居》系列普通邮票首批次发行的品种之一,面值40分,票面图案为窑洞。

窑洞是典型西北黄土高原、黄河上游地区,少雨地带的民居。窑洞一般宽3米、深5-20米,在3-5米深的黄土覆盖下,夏季室温比室外低约10度,冬季比室外约高15度。温度比较稳定,可谓冬暖夏凉。窑洞有单独的沿崖式窑洞(土窑)、土坯或砖石的拱式复土窑洞以及天井地院落式窑洞三种。窑洞门面装有较大面积的门窗,其采光好、受外界噪音和其他污染的影响少。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