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201 《二轮狗套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201 《二轮狗套票》

202201 《二轮狗套票》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二轮狗套票

【发行时间】1994年1月5日

【藏品详情】

 图序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2-1)T    平安家福    20分     21340.9万枚

(2-2)T    祥瑞兴旺    50分     16011.3万枚

【齿孔度数】11.5

【整版枚数】64枚

【背 胶】有背胶

【版  别】影雕版

【设  计】张二苗

【发行机构】国家邮政局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202201

【首日挂牌指导价】2.5元/套

【市场流通量】 560,192套(含营销活动的4,714套,其中67,179套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04月28日

【最小交易量】1套

【最小价格变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量】10版(320套)

【最新锁定信息】

锁定总量:145,035套          占总流通量比例:25.89%

详细内容如下:

延迟交易数量:3,535套(网下配售)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4月28日—2015年07月28日

延迟交易数量:141,500套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4月28日—2015年10月28日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1)《二轮狗套票》按版收货,按套交易,需为未使用的整版新票,无任何人为修理痕迹,无明显发黄、钝折角,发霉现象。

(2)允许存在极细小纸质点(直径不大于1mm);

(3)允许有颜色轻微或面积不大的油墨印。


藏品特点


中国从1992年开始发行第二轮生肖邮票,每年发行两枚生肖邮票,到2003年止共发行24枚生肖邮票。中国邮政在1994年1月5日发行了第二轮生肖邮票《二轮狗套票》。

第一枚选取河北民间泥玩具狗为主图,由画家张二苗创作,玩具狗身为黄色,圆圆的打脑袋,两条前腿直立,后退横卧的狗形象,底色采用故宫红墙深红色,充分表达出民间中狗看家护院带来的平安家福的意蕴。

第二枚邮票以篆书狗子为主题,周边的窗花为连绵的花枝和双狗图剪纸,意为人寿年丰,平安吉祥。

远古至今,狗被人类所驯养并相伴而生,建立起独特的关系,作为人类最早驯化的家畜,狗的存在和进化都与人类文明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对于它,西方人用精美的艺术作品加以歌颂,而且还视其为最忠实的守护者。狗喜欢吠叫,但其吠必有原因,因而古人以狗吠的时辰来取象吉凶的征兆。可见“狗文化”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影响。而设计者在湛蓝的底色上,画上一只昂 首挺腹的小黑狗,生气勃勃,也十分惹人喜爱。


收藏价值分析


1、生肖文化


众所周知,中国沿用农历纪年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中国农历使用天干地支纪年法,每60年一个轮回。其中地支有12种,人们用12种动物来分别代表地支中的12个年份,这样,每一个人的出生年份总会与某种动物相对应,我们称之为"属相",又称"生肖"。生肖属相作为久传不衰的民俗文化之一,在中国民间有着广泛的延伸空间,其中包含着中国人丰富的文化心理内涵。狗是十二生肖中的第十一中动物,可御凶,可防贼,传说更可驱赶妖魔鬼怪。狗与人类有着密切的关系,在现代还流传着“义犬救主”的故事。说明狗有着通人性、忠心的特征。在我国北方,人们在五月初五端午节这天,将纸扎的狗扔入河中,让它们去驱逐恶魔。


2、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题材特殊


我国是生肖的国度,中华民族是生肖的民族。生肖文化,已传承了两千多年,在国人的传统审美中,生肖文化更是代表着吉祥、祝福、和谐的文化,具有丰富的色彩和寓意。至今为止,十二生肖已传播到世界许多国家,五大洲已近9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生肖邮票。《第二轮生肖大版票》以中国第二轮生肖邮票及生肖文化的渊源为主线,意在品味古老生肖对人类命运的影响,反映出历代民间艺人热情、饱满的创作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中,十二生肖版票版张小巧,设计新颖,所含信息量大,收藏简易,极具馈赠意义和珍藏价值。


2、市场消耗


《二轮狗套票》从1994年发行,不仅历史感厚重,而且曾一度被大量买卖交易和消耗,至今21年。其存量将随着自然消耗以及流通耗损越发减少,社会价值一再沉淀,拥有作为收藏和投资品的良好基础。


3、市场价格


《二轮狗套票》的首日挂牌指导为2.5元,截止至2015年5月6日,南方文交所收盘价为5.24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