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动态 >> 升值“珍稀分币”成市场新宠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动态 >> 升值“珍稀分币”成市场新宠

升值“珍稀分币”成市场新宠

作者:佚名      行业动态编辑:admin     

记者摄

本月下旬,嘉德拍卖将举办国内大型钱币专场拍卖,我国多个年份发行的硬分币套币将成秋拍的宠儿。业内人士称,1979年5分、1980年2分和5分、1981年1分和5分“五大天王分币”也亮相拍卖图册,将成为市场关注和争夺的焦点。据悉,“珍稀硬分币”多年来一直保持升值态势,单枚市场交易价均超千元,而有包装的年份硬分币升值潜力更大。分析人士称,上世纪70年代之前发行的分币,依旧有升值空间。

 

珍稀精铸硬分币成拍卖会宠儿

 

本月末,嘉德拍卖将推出钱币专场拍卖会,早期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精铸分币成为参拍者的聚焦点。据悉,一套1980年人行精铸的硬币套币起拍价在1000元,其中包括1分、2分、5分铝镁材制的分币,还有1角、2角、5角、1元的硬币。而一套1979年1分到5分的三枚硬币套币和1980年精铸硬币套装,起拍价在3000元。除此之外,1981年、1982年、1983年、1984年、1985年均有全套的人行精铸年份币参拍,起拍价均为1000元。

 

业内人士称,精铸硬币套装主要为一种“礼品装”的钱币套币,发挥的功能并非供常人使用流通,而是被收藏者进行收藏。从秋拍的套币来看,品相情况较优。从本世纪开始,随着分币渐淡出人们视线,不少海外收藏者竞相收集,使的国内藏品数量较少,收藏者集齐难度较大。据悉,1986年的一套中国硬币,曾在嘉德拍卖进行春拍,其最终交易价超过10万元。从这个角度看,这几套中国精铸硬币可能会远超起拍价,预计可能是起拍价的2-5倍。

 

19811分硬币增值14万倍

 

很多人都用过1分、2分、5分的铝镁硬币,究竟哪些年份的钱币最贵?南京收藏人士称,本次用于拍卖的早期封装硬币中,五大天王币集体现身。分别为1979年5分、1980年2分和5分、1981年1分和5分。其中,1981年的1分硬币成为30多年来增值最大的硬分币,目前全品交换价在1400-1500元,这意味着有14万倍的增长,此外,1981年的5分和1979年5分硬币,目前市价均在1400元左右。1980年的2分和5分价格在1000元之上。业内人士表示,人行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发行分币,但“五大天王”硬币的市价,占全套分币价值的70%-80%,主要与发行量稀少有关,很多珍贵的钱币是通过套装形式发行的,流通到市面的几率很小。

 

价值相差大 50-60年代的可压箱底

 

收藏人士称,由于硬币收藏逐渐兴起,珍稀的早期币仍有进一步升值空间,每年预计会有10%以上的涨幅,对于手头有闲钱的投资人,可重点关注1986年的硬分币和长城币套装,后期仍有进一步升值的空间。但20世纪70年代之前发行的硬分币也可逐步加以关注,如1955年-1959年的1分硬币,目前价格在100元到400元不等,1961年到1964年的2分硬币,目前交换价为100元左右。不过,收藏专家指出,早期流通硬币价值相差很大,主要与品相直接相关,人们应该尽量收集全品或9品以上的硬币,它们才有真正的保值空间,一个6品和全品的1955年1分币价格能相差10倍。

——原文转载自《南京晨报——“珍稀分币快速升值 已成拍卖市场新宠》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