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第二届青奥会纪念邮票发售 业内估计升值空间有限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第二届青奥会纪念邮票发售 业内估计升值空间有限

第二届青奥会纪念邮票发售 业内估计升值空间有限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上周六(8月16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以下简称“青奥会邮票”)发行,早上8点不到,位于杭州建国北路的杭州市邮票公司大厅中就已经排起了长龙,并且在发售不到半个小时内就售罄。不过,尽管捧场者不少,但青奥会邮票升值幅度却相当有限。与一般新邮涨幅都在50%以上相比,当天下午,这枚邮票在二级市场的售价仅上涨了25%。

集邮爱好者准时抢购

据店长李女士介绍,此版邮票在该公司共出售900张,在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内售罄。个人购买数量没有限制,可单张也可整版购买。过来购买的皆是年纪稍大的集邮爱好者,他们先前得到了发售的消息,今天特意过来购买的,有些大爷七点不到就过来排队等着。

“我六点半晨练结束就走过来排队了,到的时候门口大概已经有二十多个人了。”五十多岁的集邮爱好者范大爷说,同时还展示了刚买到手的纪念邮票,满脸笑容。

像范大爷这样的人并不少,他们大多将集邮作为老年生活的消遣,有事没事就来市邮票公司这边晃悠,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谈天,交流收集到的“宝贝”。而且,在大厅门口的LED显示屏上会滚动播放即将发售的邮票信息,这些大爷们时刻关注,准时来抢购。

样式活泼,褒贬皆有

本届青奥会邮票单枚面值为1.20元,图案主要以跑步、艺术体操、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运动为原型,通过活泼、轻盈的用色,表现出青春与活力,同本届青奥会的主题“分享青春、共筑未来”相呼应。

但也有邮友表示此款邮票颜色太过丰富,画面中出现了红、黄、蓝、绿等共将近8种颜色,略显冗杂之感。且作者想表达的内容过多,几乎占据了30×40毫米的整个版面,留白过少,不够简洁。

赞成方的邮友则表示这样的搭配很活泼,能够体现出年轻人的活力四射。

升值空间不高,以兴趣收藏为主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8月16日20时于中国南京开幕,此次青奥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的又一个重大奥运赛事,是中国首次举办的青奥会,也是中国第二次举办的奥运赛事。并且,16日晚习近平主席将参加当晚的开幕仪式。所以在这个层面上来说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但是据吴肖平介绍,由于青奥会不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过了这段时间人们的热情就会有所下降,且此奥运赛事知名度不高,所以该纪念邮票的升值空间不大。

当天(上周六)下午,他以每枚1.5元的零售价卖出该款邮票,小涨25%。

“若是大批量购买的话,价格会更低一些,并且几天之后很有可能会降回1.2元甚至低于1.2元。”吴肖平说。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