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动态 >> APEC纪念邮票简介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动态 >> APEC纪念邮票简介

APEC纪念邮票简介

作者:佚名      行业动态编辑:admin     

【导语】:据中国邮政官网消息,为纪念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邮政定于2014年11月10日发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纪念邮票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这是中国邮政继2001年发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纪念邮票后,第二次发行相关纪念邮票。

 

  APEC纪念邮票发售时间:2014年11月10日

  APEC纪念邮票面值:1.20元

 

 

     据中国邮政官网消息,为纪念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邮政定于2014年11月10日发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纪念邮票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这是中国邮政继2001年发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纪念邮票后,第二次发行相关纪念邮票。

  该套邮票采用60mm×30mm的大规格,画面如同一幅宏伟的山水长卷徐徐展开。整个构图重点突出2014年APEC会议的标志,中正而醒目,点明主题。左边为长城,既表明会议地点,又寓意中国在该组织中的重要作用。右边为巍巍泰山和东升旭日,取日出东方、欣欣向荣之意,寓意APEC各经济体勇挑重担,合作发展朝气蓬勃。

 

  2014年APEC会标图案,用21条彩色线条,描绘出一个中国北京天坛造型的多彩地球轮廓,象征着21个经济体的伙伴关系和融合发展,表达了中国与APEC各经济体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景。

 

  中国集邮总公司同时发行首日封、启用纪念戳各一枚。

 

  2014年APEC峰会中国邮政将发行纪念邮票一枚。

 

  2014年APEC会议是继2001年上海举办后时隔13年重回中国,于11月下旬在北京召开,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

 

  此次峰会的主题是: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其中领导人峰会于2014年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峰会。此次峰会是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2012年在俄罗斯举行的第二十次峰会上宣布,中方决定主办2014年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亚太经合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 APEC)成立之初是一个区域性经济论坛和磋商机构,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逐渐演变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经济合作机制。它在推动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加强成员间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文名:2014年中国APEC峰会

  主办时间:2014年11月10日至11日

  峰会地点:北京怀柔雁栖湖

  峰会主题: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

 

点击查看下一页

 

点击查看下一页

11月5日,工作人员在给APEC原地纪念封加盖纪念邮戳。当日,北京市邮票公司发行原地纪念封,一套两枚,以纪念2014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点击查看下一页

  11月5日,工作人员展示APEC原地纪念封。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点击查看下一页

 11月5日,工作人员为APEC原地纪念封加盖纪念邮戳。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原文转载自《北京本地宝——APEC纪念邮票发售时间面值图案详细介绍》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