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动态 >> 四五版币十一胞胎引发钱币号码收藏新潮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动态 >> 四五版币十一胞胎引发钱币号码收藏新潮

四五版币十一胞胎引发钱币号码收藏新潮

作者:佚名      行业动态编辑:admin     

钱币收藏,从已经退市的文物钱币,到目前为众人熟知的四五版币,虽然仅仅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时间,但是钱币收藏的队伍已经空前壮大,并呈现日益增加的趋势,收藏的门类也由退市文物的收藏转向四五版币特殊号码的收藏。

钱币收藏

细观钱币特殊号码的收藏,豹子号、百连号、皇帝号等享誉钱币界的特殊号码已经成为钱币收藏最基础的要求,但在目前的钱币收藏中,最常见到的特殊号码组合也仅仅限于在同一套人民币中进行搜集筛选整合,毕竟两套钱币的发行时间至少会有四五年的差距,像第三套人民币和第四套人民币之间更是相差20多年。

在走访了上海钱币市场之后,据币商介绍,现在收藏钱币的人大多喜欢追有趣的特殊号码钱币,比如五版币的全同号,双胞胎之类的,这些种类相对较容易匹配,但是像市场上最近首次出现的跨套系的特殊号码钱币如四五版币全同豹子号,搜集难度已经很高,毕竟一旦跨套系,再去匹配对应的号码就相当困难了,加上品相上等的要求,就连币商自己也很少匹配到。由此可见,同一套系内收藏特殊号码钱币相对较容易,但是跨套系收藏特殊号码的纸币让币商也很为难。

在刚刚结束的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上,世界各国各种高规格币种纷纷亮相,博览会现场精品琳琅满目,无论是古钱币、文物币还是近现代币,都聚集众多参观者,并有现场成组订购的。博览会近千种收藏品种,可谓是钱币的饕餮盛宴,同时也让参观者大开眼界。然而,即便种类如此之多,却未能满足一位匿名求购者的收藏需求—四五版币十一胞胎。

据求购者描述得知,四五版币十一胞胎是由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组成,看似简单的组合却隐藏着匪夷所思的特殊号码,因为求购者要求把第四套人民币和第五套人民币匹配成十一胞胎,也就是十一组全同号。在目前的钱币收藏中,寻找同套系的双胞胎也并非难事,但是寻找十一胞胎,而且是跨套系之间的十一胞胎,这个搜集难度就不仅仅是几十亿分之一概率的问题了,而是让人无从下手,甚至是纸上谈兵。

稀缺决定价值。相必这位求购者也是一位资深的钱币收藏者,像四五版币十一胞胎这样的钱币组合,如果能如愿收藏到,也绝对是坐拥金山了。

——原文转载自《新浪吉安》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