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1007 《单龙钞(百连)》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1007 《单龙钞(百连)》

101007 《单龙钞(百连)》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单龙钞(百连)

【发行时间】2000年11月28日发行

【藏品面值】100元

【藏品颜色】橘色

【票幅大小】165x80mm

【藏品材质】塑料基片

【发行量】1000万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1007

【首日挂牌指导价】3000元(其中9,075张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4年9月22日

【库存量】58100张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1元

【最小提货量】100张


藏品图片


http://www.zgqw.com/n_upload/handle/20140516/17e9148023f3991b25a5356efbf0b35b-1400209772.jpg


入库图片


http://www.nfqbyp.com/userfiles/image/danglongchao%20bailian.jpg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最小收货单位原刀,散货不收。


藏品特点


从干支相配来讲,六十年一个花甲子,周而复始五十轮,三千年一个大轮回。第一个“千禧龙年”在公元前1000年即周昭王元年,2000年的“千禧龙年”为我们这一代人喜运相遇,又欣逢《单龙钞》的问世,真是好事成双,怎不令人百感交集,心花怒放。第三个“千禧龙年”要等到公元5000年。三千年一遇,世所仅有,无比珍贵,堪称人类文明史上绝无仅有的文化奇迹。


收藏价值分析


1、历史意义


单龙钞是中国人民币银行为迎接新世纪新千年而发行,纪念意义重大。同时龙也是中国的象征。中国人民对龙有特殊的情节,主要体现在新的世纪里头我们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来意义重大。千年新世纪中国崛起的含义。具有很高的纪念收藏价值。


2、首套塑料钞


单龙钞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发行的第一套塑料钞,具有很好的纪念意义,不仅是当前唯一一套,更是第一套的龙头大哥。单龙钞将如同第一套人民币一样引领塑料版钞。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线上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的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题材方面


在钱币收藏领域,纪念钞是特殊的袖珍板块,目前只发行了三个品种:建国50周年纪念钞、千禧龙钞、奥运纪念钞,而单龙钞为我国首枚塑料纪念钞,承载了国人在新世纪里的无限追求和向往,千年之际,中国登高一呼!作为千年一钞的单龙钞无论从寄予的情感诉求还是纪念意义上来说,都无法动摇该纪念钞的地位。


2、市场消耗


《单龙钞》从2000年发行,至今已经14年,在市场上流通的时间已经比较长了,一些单龙钞进入了收藏者的收藏室定下来。自然损耗,送礼等现象,使单龙钞的自然存量锐减,实际的有效存量不得而知。但可以随着时间流逝,其存量将进一步减少,价值的的潜力也就更凸显了。


3、市场价格


《单龙钞(百连)》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3000元左右,截止截止到2015年3月21日,南方文交所收盘价为2270元,其历史最高价为3900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