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09 《戴胜鸟彩银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09 《戴胜鸟彩银币》

106009 《戴胜鸟彩银币》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戴胜鸟彩银币

【藏品材质】1盎司纯银

【铸造单位】瑞士造币厂

【藏品面值】10元

【发行量】10万枚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发行时间】2000年

【藏品规格】直径40mm

【正面图案】正面主景是万年长城图案,并刊国名、年号。

【背面图案】背面图案为彩色“戴胜鸟”图案并刊面额。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6009

【首日挂牌指导价】800元/枚

【挂牌交易时间】2014年9月15日

【库存量】26,711枚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1元

【最小提货量】1枚

【锁仓数量】1000枚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且配有证书,不需要配有盒子。


入库图片



 

藏品特点


该币正面图案是气魄雄伟的万里长城,它不但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也是世界历史上“七大奇迹”之一,代表着悠悠千古的中华文明。背面图案是一只头顶着五彩羽冠,身披九色彩衣,机警耿直、尖长细窄小嘴的戴胜鸟。它站立在一支广玉兰上,兴致勃勃,鸟黑亮丽的小眼珠折射出充满希望的目光。象征着新生、希望、快乐、祥和,而玉兰花也象征着富贵、纯洁。画面透露出一种清新自然、快乐祥和之神韵。

 

收藏价值分析


1、题材情况


戴胜鸟(学名:Upupa epops)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鸡冠鸟等,头顶有醒目的羽冠,平时褶叠倒伏不戴胜鸟.jpg显,直竖时像一把打开的折扇,随同鸣叫时起时伏。嘴细长往下弯曲。栖息在开阔的田园、园林、郊野的树干上,是有名的食虫鸟,大量捕食金针虫,蝼蛄、行军虫、步行虫和天牛幼虫等害虫,大约占到它总食量的88%。在保护森林和农田方面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

 

2、工艺情况


戴胜鸟为题材创作的钱币,也是将金银的贵金属属性和钱币文化很好融合在一起的艺术品。这件题材独到、设计新颖、铸造精良的艺术品正反面图案具有文化特性,都让这件耐人寻味的作品成为令人赏心悦目的作品。具体来讲,这件纪念币的正面设计非常的简洁明快、部落尘俗。设计者将兴致勃勃的戴胜鸟形象在艳丽的色彩和栩栩如生的造型下很好的呈现出来,也让人在给人清新自然、快乐祥和的作品中感受着精品钱币的吸引力。此外,根据博宝网钱币收藏专家的介绍,在这套钱币的背面是气魄雄伟的万里长城。可以说,这件展现着世界七大奇迹之一魅力的作品是国人精神的体现,也是将中国文化在钱币中很好体现的作品。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题材独特


《戴胜鸟彩银币》工艺精湛,题材独具匠心,不仅把保护益鸟,关注生态的寓意倾注其中,同时其有意采用了我国传统文化象征之一的巍峨的碗里长衬为依托,显示出中华民族的创造力和生命力。造型栩栩如生,寓意深远使《戴胜鸟彩银币》而被市场看好,人们易于接受如此可爱又实用的纪念物。

 

2、市场消耗


《戴胜鸟彩银币》自2000年发行至今,已经有14个年头了,期间经历了多个阶段的流通和消耗,而且发行量只有10万,所以当前存量无法估计!此外,金币币作为一种投资手段,日渐被大众所认知,特别是其在国际金银价位波动的情况下,仍显示出良好的抗震能力和保值能力,日后的市场接受度将会逐步提升。

 

3、市场价格


《戴胜鸟彩银币》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800元,截止至2015年3月21日,南方文交所收盘价为2024元,期间最高价曾达到2650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