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2009 《周恩来精制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2009 《周恩来精制币》

102009 《周恩来精制币》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周恩来精制币

【藏品材质】钢芯镀镍

【藏品面值】1元

【藏品重量】6.05克

【藏品直径】25毫米

【发行日期】1998年3月1日

【装帧量】20000套

【铸造单位】上海造币厂铸造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装帧单位】康银阁钱币有限责任公司

【正面图案】为“江苏淮安周恩来故居”院外正门,其右下侧横刊“江苏淮安周恩来故居”字样。上方环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壹元”面值及“1998”年号

【背面图案】为周恩来侧面肖像,内缘上方为“周恩来诞辰100周年”及年号“1898-1998”字样。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2009

【首日挂牌指导价】500元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4月1日

【库存量】2530套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0.1元

【最小提货量】1套

【延迟三个月交易的数量】382套

【延迟六个月交易的数量】371套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周恩来精制币》要求是由康银阁钱币有限责任公司装帧的未流通品,最小收货单位为1套。


入库图片






藏品特点


此套《周恩来同志诞辰100周年》精制流通纪念币的发行,是为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周恩来(1898~1976),字翔宇,曾用名伍豪等,原籍浙江绍兴,生于江苏淮安。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人之一,中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周恩来担任政府总理,曾兼任外交部长,为实现中美、中日关系正常化和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做出了卓越的贡献。1976年1月8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8岁。几十年来,周恩来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丰功伟绩,被亿万群众颂扬为“人民的好总理”,赢得了国内外人民的普遍敬重。


收藏价值分析


1、政治意义


周恩来同志作为创建新中国的元勋之一,历史功勋标榜史册,其深远影响,至今仍能在当代找到踪迹。尽管伟人已经离开我们多年了,但是我们可以凭借其纪念物去缅怀这位伟大的先驱。在其诞生百年之际所铸造的这款藏品,因为鲜明的政治要素而极具收藏意义。


2、藏品体裁


流通纪念币是为了纪念重大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或有特殊意义的事物而发行的金属币,是国家法定货币的一种特殊形式,具有一般货币功能,又兼具文化纪念和收藏意义。

相比于贵重的金银币,流通纪念币平民化的身份更适合大众的口味,在社会上的影响也大,纪念作用更明显。国家对流通纪念币的发行是十分严格的,发行量纳入国家货币发行计划,占货币发行总量的一定份额,但发行之前一般不作计划性预告,只在发行的同时公布发行量和相关信息。一旦发行,便不准再造发行,具有绝对的权威性。


3、市场沉淀度


由于精制币发行量含入纪念币发行总量,央行不另行公告,精制币最早出现在钱币市场上的时候并不为人们所重视。有一部分的精制币由于币商不熟悉而惨遭拆册,被混作为普制币出售。精制币开始作为比较有规模的收藏并开始形成市场大概只有十年左右的时间。随着对精制币认知的提高,其参与人数将会进一步提升,其价格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4、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当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线上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的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意义重大


周恩来同志诞生至今已近117年了,其诞生之初时值风雨飘渺的中国封建末期,其一生是展示整个中国社会的重生历程。所以《周恩来精制币》作为这种纪念历史变迁载体,凝聚了深厚的社会意识,具备了良好市场认可度。

相对于遗产系列和珍稀动物系列特种流通纪念币而言,伟人系列流通纪念币具有面值低、占用资金量少、重量轻便于携带和交易、市场形象好便于操作等优势。


2、市场消耗


《周恩来精制币》发行始于1998年,至今已经17年,中间已经经历了大量的流通和自然消耗,而且涉及到保存和鉴定问题,所以实质有效市场存量无法估计。随着时间流逝,纪念币版块的开发和存量减少,其市场价值将会越发显现。


3、市场价格


《周恩来精制币》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500元,将于2015年4月1日在南方文交所上市。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