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11 《11年壹盎银猫》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11 《11年壹盎银猫》

106011 《11年壹盎银猫》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2011年1盎司熊猫银币

【藏品简称】11年壹盎司银猫

【藏品规格】直径40毫米

【发行时间】2010年12月10日

【发 行 量】3000000枚

【铸造单位】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

【发行单位】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正面图案】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

【背面图案】母子熊猫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6011

【首日挂牌指导价】255元/枚

【最小价格变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量】1枚

【市场流通量】

252,789枚(于2015年05月21日正式挂牌交易,其中38,037枚进行定向配售)

252,279枚(2015年05月22日出库510枚)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要求是未流通全新品,不需要盒子。


入库图片




藏品特点

大熊猫是中国独有的珍稀野生动物,被我国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喻为“国宝”,是全世界公认的自然遗产和活化石。除了2001年、2002年图案相同外,每年更换一次熊猫图案,其工艺铸造水平极为复杂,图案清晰,富有立体感,而且尺寸规范,原度、成色、重量绝对准确,熊猫的造型憨态可掬,十分惹人喜爱,受到全球广大集币者青睐,是世界钱币之林中的一个极富东方神韵的璀璨奇葩。


收藏价值分析


1、题材特色

1982年,中国首套发行的熊猫金币在国际上一炮打响,中国熊猫金币选题独特,图案奇美,铸工至精,成色标准,规格齐全,自成系列,更兼具投资性与纪念性双重属性,在世界造币界独树一帜,深受各国收藏者的青睐,屡获国内外奖项,被认为是世界罕见的优异币种,其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和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币。


2、工艺精湛

熊猫币,包括普制币和精制币两种,材质包括金币、银币、铂币、钯币等。熊猫金银币的铸造工艺十分复杂,为了在钱币也表现大熊猫的黑白两色,我国的设计师和雕刻师经过不懈努力,创造出一种“凹刻法”,利用贵金属镜面遮光反射的原理,将币面抛光与浮雕工艺紧密结合起来,生动地表现了大熊猫毛色质感和黑白双色对比关系和效果,突显了其真实感和立体感。近年来,熊猫金银币在生产中采取了的特殊工艺有斜丝齿、无边、镜面、喷砂、反喷砂等,各工艺的运用已日臻成熟。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意义独特

大熊猫是中国独有的珍稀野生动物,被我国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喻为“国宝”,是全世界公认的自然遗产和活化石。近年来,中国政府将大熊猫作为珍贵礼物赠送到世界各国,大熊猫以其憨态可掬的形象受到了各国人民的广泛欢迎,享有“友好使者”的美誉。此外,珍稀动物特种纪念币既是我国唯一保护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的题材,又是唯一的环境保护题材。在提倡绿色经济,绿色环保的社会发展趋向下,《11年壹盎银猫》具备了相当不错的市场价值。


2、市场消耗

《11年壹盎银猫》从2011年发行,作为中国乃至世界主流投资金银币的一员,可谓焦点所在,在国际市场也不容小觑。所以,随着时间推移,市场沉淀,其价值将更加闪耀。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