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05 《梅花虎银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05 《梅花虎银币》

106005 《梅花虎银币》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梅花虎银币

【藏品材质】1盎司纯银

【铸造单位】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

【藏品面值】10元

【发行量】6万枚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发行时间】2009年10月22日

【藏品规格】直径40mm

【正面图案】正面主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年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

【背面图案】背面图案为卧虎造型衬以装饰虎头,并刊面额。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 106005

【首日挂牌指导价】  1000元/枚

【库存量】3,339枚

【挂牌交易时间】2014年9月12日

【最小交易量 】1枚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  】1元

【最小提货量 】1枚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且配有证书,不需要配有盒子。


入库图片



 

藏品特点


十二生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夏先民奉行动物崇拜、图腾崇拜以及早期天文学的智慧结晶,饱含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吉祥福喜的寄托之情。它萌芽于商周,成熟于秦汉,最初用于纪年,两千年来在民间广为流传,备受劳动人民的喜爱和推崇,并逐渐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十二生肖用“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等十二种动物来表示人的生年,作为其相伴一生的吉祥物,赋予了每个人许多美好的祝愿和心灵的祈求,形成为我国独特的生肖文化。

生肖意义上的“庚寅虎”,是民间传统装饰虎造型,像剪纸,也像布艺,其特点,是以大红为主色调,配以黄,染以绿,点以黑,缀以蓝,借以烘托出传统春节热烈、祥和、喜庆、欢快的气氛。民间大众对于“虎”的敬畏,源于汉民族对虎图腾的崇拜。虎是百兽之王,始终被看作是正义、勇猛、威严的象征。金银币上“庚寅虎”,额上有三横一竖大“王”字,就是民间惯有的以虎为大的追捧表现。敬虎崇虎的文化意识,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观念。与之相对,“庚寅虎”下压的,是一组吉祥花卉图案。在民间,生肖与花卉,同有“幸福美好”、“吉祥如意”的喻意。其中国色天香的牡丹,象征大富大贵,类似吉祥物,在民间比比皆是,反映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另一种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是高尚品德的象征。荷花丛生,则是本固枝荣,则是家道昌盛。“庚寅虎”上吉祥花,应该是两层意思共兼之。而彩色的生肖“虎”与原色的吉祥“花”,在视觉上构成强烈而过度反差,这也恰恰浓写了对2010庚寅年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吉祥福喜的寄托之情。
  动物层面上的百兽之王,半卧于地,其势猛然,完全是大写实手法。虎是当今最大的猫科动物,体重可超300公斤。虎的活动范围较大,最大的可达4200平方公里以上。捕食时,虎凶猛异常,迅速而果断,偏偏以消耗最小的能量,来获取尽可能大的收获。虎的毛色,或为桔黄,或桔红,全身布满黑色条状斑纹。斑纹延伸至脑门上,无意中又呈现出汉字“王”或“大”字样,既显得华丽,威武,又有一种神秘色彩。金银币“庚寅虎”上动物虎,为半浮雕形式,着墨不多,但神色惟妙惟肖,有一呼即出的动感。尤其一双虎眼,虎视眈眈,充满警觉和戒备。在汉语言文化中,虎的成语多与“强健”、“勇猛”、“威壮”相连。如“虎虎生威”,如“生龙活虎”,如“如虎添翼”,如“龙吟虎啸”等等。动物虎之左,又衬以寥寥几笔勾画出的大虎头。两者一实一虚,一大一小,一动一静,更有虎之力,虎之威,虎之韵。
  金银币“庚寅虎”正面图案有二,其中扇形币为甘肃酒泉鼓楼,余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甘肃酒泉鼓楼建于东晋穆帝永和年间,为3层木结构塔形楼,雕梁画栋,古色古香。鼓楼4门分通东南西北,当地有“北通沙漠”、“南望祁连”、“东迎华岳”、“西达伊吾”之说。选用此为扇形“庚寅虎”正面图案,恐怕取的也是这层意思。国徽图案的“庚寅虎”,国徽下垫“连年有余”吉祥纹,设计上也有出新。“连年有余”以莲花和鲢鱼作装饰,“莲”为“连”谐音,“鱼”为“余” 谐音,借此来称颂富裕,祝福吉祥。以生肖文化为主题的“庚寅虎”,有此细小而缜密的设计,更上一层楼,无疑会成为2010生肖藏品中佼佼者。

 

收藏价值分析


1、文化消费


梅花虎金银币是第二轮梅花型生肖金币中的第二枚,它的优势更多的还体现在运作的概念和市场资金的追捧方面。梅花是我们中华民族与中国的精神象征,具有强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动力。梅花象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因此,梅花型纪念币独一无二和富有强烈中国文化内涵的形制,决定了它在市场上的眼球指数。以往的梅花生肖金银币一经面世,具有极其旺盛的人气、充裕的购买热情和长远的升值空间。在农历庚寅虎年,礼品市场和机构性集团消费热烈,这套极夺眼球的生肖题材金银币不仅占有生肖题材的优势,更抓住具有中华文化情怀的消费者的心,相信会成为最具有市场空间和消费潜力的生肖金银币。  

 

2、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线上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板块价值


从第一轮梅花型生肖金银币的市场走势可以一窥梅花金银虎的上升空间。综观第一轮梅花型生肖金币价格的演变之路,也正是生肖题材整个板块价值回归的一个印证,梅花生肖金币从最初的45000元,逐渐攀升,尤其梅花金马的问世后,该币一上市就出现惊人的升势,3500元、5000元、6000元,不到2年,其单币价格和梅花金鼠联袂突破万元大关,翻番数倍,并带动梅花生肖币整体走强,近年来维持在全套80000元以上的高位,甚至一度在拍卖会上拍出12万的高价,创造了生肖金银币的一个市场神话。第一轮梅花型生肖币的强势稳定表现也使得业内对梅花币的行情普遍看好,以第二轮第一枚的梅花金银牛来看,上市不到一年,涨幅也已接近1倍。板块优势驱动品种优势,何况虎的题材优势远远大于牛,位列于生肖题材的一线品种行列,相信它市场走势的凌厉程度要远远大于梅花牛。尤其是1盎司梅花银虎,它的单枚品种收益也非常值得期待,因为其价格低廉,适合做礼品和普通收藏,所以市场消耗量非常之大,收益率和收益回报时间很有可能创造一个新的历史纪录。  

 

2、市场消耗


《梅花虎银币》从2009年发行,至今已经5个年头了,发行量也仅为6万枚!期间历经相当程度的自然消耗以及流通耗损!此外,金币币作为一种投资手段,日渐被大众所认知,特别是其在国际金银价位波动的情况下,仍显示出良好的抗震能力和保值能力,日后的市场接受度将会逐步提升。

 

3、市场价格


《梅花虎银币》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1000元,截止至2015年3月21日,南方文交所的收市价为2996元,期间最高价曾达到3720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