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02 《资本猫银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02 《资本猫银币》

106002 《资本猫银币》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资本猫银币

【发行时间】2010年12月6日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铸造单位】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

【发行量】40000枚

【藏品材质】99.9%银

【藏品面额】10元

【正面图案】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及“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纪念”中文字样。

【背面图案】双熊猫图,并刊“1oz Ag .999”字样、“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纪念”英文字样及面额。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6002

【首日挂牌指导价】500元/枚

【挂牌交易时间】2014年8月20日

【库存量】2,895枚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1元

【最小提货量】1枚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且配有证书,不需要配有盒子。


入库图片



 

藏品特点


1990年11月26日和12月1日,标志着新中国资本市场起点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先后成立。20年见证求索艰辛,20年见证发展辉煌。 

中国证券市场积极向上生长,从小到大,从无序到有序,从不讲规范到强调规范,不仅取得规模的扩张,也实现了质的升华,证券市场的快速成长,堪称为奇迹。在历史的坐标上,中国资本市场广泛地影响着中国人,深刻地影响着中国经济和社会,也织就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厚重记忆。20年的资本市场一路走来,犹如一河奔腾的河流,时而洪流激荡,时而婉转低徊;在每一位投资者、每一位参与者心中投下了不同印迹,或喜或怒、或悲或乐。这些微观记忆实际上构成了资本市场宏大主题外的独特视角。

为纪念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来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银行于2010年12月6日特别为此发行了“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熊猫加字银质纪念币”。

 

收藏价值分析


1、造型特色


大熊猫是中国独有珍稀野生动物,其形象憨态可鞠,深受世界人民喜爱。1982年,中国首套发行的熊猫金币在国际上一炮打响,使中国熊猫金币、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克鲁格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被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熊猫纪念币工艺精湛,影响广泛,深受集藏者喜爱,在国内外拥有众多拥趸,是中国金币的著名品牌。

而熊猫“加字”币,则是指在普制熊猫金银币正面图案下方,加镌相关主题的纪念文字。从1995年中国人民银行首发“ 95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纪念”熊猫加字银币,熊猫“加字”纪念币,目前已经发行了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园博会、银行等几大系列,品种达数十种,成为熊猫纪念币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2、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意义独特


20年风雨彩虹,中国证券市场积极向上生长,从小到大,从无序到有序,从不讲规范到强调规范,不仅取得规模的扩张,也实现了质的升华,证券市场的快速成长,堪称为奇迹。而《资本猫银币》的发行最主要的意义就是为了纪念中国快速发展的证券资本市场,见证了中国式的经济腾飞,符合我国改革开放国情,具备了良好的政治和经济等意义。

 

2、市场消耗


《资本猫银币》从2010年发行,至今已经4个年头了,发行量也仅为40000枚!期间历经相当程度的自然消耗以及流通耗损!此外,金币币作为一种投资手段,日渐被大众所认知,特别是其在国际金银价位波动的情况下,仍显示出良好的抗震能力和保值能力,日后的市场接受度将会逐步提升。

 

3、市场价格


《资本猫银币》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500元,截止至2015年3月23日,南方文交所的收盘价为3425元,期间最高价曾达到9000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