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3031 《三版壹圆(刀)》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3031 《三版壹圆(刀)》

103031 《三版壹圆(刀)》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三版壹圆(刀)

【藏品类别】第三套人民币

【发行时间】1969年10月20日

【停用时间】2000年7月1日

【发行数量】限量

【藏品面值】1元

【正面图案】女拖拉机手

【票面尺寸】131x57 mm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3031

【首日挂牌指导价】88元/张

【市场流通量】775,000张(其中116,250张进行定向配售)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05月21日

【最小价格变动单位】0.0 1元

【最小提货量】100张

【最新锁定信息】

锁定总数:116,250张     占总流通量比例:15%

详细内容如下:

延迟交易数量:116,250张(定向配售)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5月21日—2015年08月21日


藏品图片




藏品特点

第三套人民币一元纸币的正面图案是一个女拖拉机手,她是一个真真实实存在的人物,她就是我国的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梁军出身于黑龙江,1945年黑龙江解放使梁军摆脱了童养媳的命运并走上了解放的道路,跟随着国家解放的步伐,梁军没有放弃一切的机遇,并于1948年成为了黑龙江省拖拉机手培训班的唯一一位女性学员。图案上梁军驾驶的拖拉机是我国国产首批13台“东方红-54”。

设计特点:

1.  颜色上,正面女拖拉机手主色为深红色,背面天山放牧图主黑蓝黄色;

2.  三字冠七位号码;

3.  空心五角星古币混合水印,数量较少;

4.  暗记:背面右侧山坡上有“工”;

5.  正背面均印有“1960”年号。


收藏价值分析


1、历史意义

第三套人民币纸币始发于我国三年经济特困时期,历经40年的风风雨雨,留下了各时期的历史背景、社会政治与经济状况,流通时间长,是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钱币。

这套人民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自行设计,使用我国自己研制的印钞专用设备印制的,体现了当时我国的科技水平和国情,是我国印制工业进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新时期的重要标志。人民币制版过程中精雕细刻,机器和传统的手工相结合,使图案、花纹线条精细;油墨配色合理,色彩新颖、明快;票面纸幅较小,图案美观大方。


2、设计突出

在中国建设的初期起到了重大的作用,期间因为遇到10年文化大革命,人民币的设计、制作、发行受阻,加重了其特殊的历史意义。增强了防伪功能,表现出我国的印刷工艺水平在特定环境及年代中的提高; 是政治、经济、文化等等的集大成者,起到了承前启后的特定作用,收藏意义重大。第三套人民币现在已经回收销毁,数量已经特别稀少。第三套人民币1元卷分为三种,像这样的1元卷很少见,收藏价值值得期待。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社会基础

作为退出流通的人民币种,它们记录我国筚路蓝缕的建安发展时期,是我国历史的重要见证以及承载物,一张钱币可能就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因为在上面凝聚了一代人的人文风貌和历史,最重要的是它们都是曾与人密不可分,是一个人维系生存的一般等价物,在这个层面上讲,旧版币具备了其他收藏品物品动摇的社会基础以及历史情感,这也就奠定了其市场价值必然在一个相当的高度。


2、市场消耗

三版币属于已经退出市场流通的旧版币,其社会沉淀价值不言自喻!同时,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货币史上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纸币,是最有群众基础的钱币,一直是收藏市场的热门话题,受到各方追捧。随着时间的积累,流通损耗,以及银行销毁,仅有的存量也会逐渐被消耗,特别是品相评级等要素都具备的部分单品,基本都是只收不卖的珍品。


3、市场价格

《三版壹圆》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88元,截止至2015年6月9日,南方文交所的收盘价为244.5元,期间最高价为326.38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