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5901 《梁红玉彩金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5901 《梁红玉彩金币》

105901 《梁红玉彩金币》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梁红玉彩金币

【发行时间】2000年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发行量】8000 枚

【藏品类别】彩色金币

【藏品规格】27毫米

【藏品面值】50元

【正面图案】颐和园德和大戏楼并刊国名、年号。

【背面图案】梁红玉并刊面额。

【藏品质量】精制

【藏品成色】99.9%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5901

【首日挂牌指导价】15800元/枚(其中208枚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4年11月10日

【库存量】1,318枚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1元

【最小提货量】1枚

【锁仓数量】75枚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且配有证书,不需要配有盒子。


入库图片



 

藏品特点


《梁红玉彩金币》归属于《京剧艺术》系列金银纪念币中的第二组,它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归属于其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主承销的一个主要以面向海外发行的项目。该《梁红玉》彩金币系以巾帼英雄梁红玉的舞台形象为主要反映内容,它的规格为1/2盎司,成色99.9%,面额50元,直径27毫米,总发行量为8000枚。该《梁红玉》彩色金币的正面图案为颐和园德和园大戏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号、2000年号。背面图案为局部彩色,主图为京剧《梁红玉》中“击鼓战金山”之场景。

自古以来,梁红玉作为中国杰出妇女的典范,在社会上享有极高的声誉。其不畏强敌、击鼓战金山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广为流传。中国人民银行从弘扬中华货币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将“梁红玉”的光辉形象通过纪念金币的形式展现在世人的面前,显然能够达到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目的。从该《梁红玉》彩金币的画面上来看,虽说我们无法看到冲锋陷阵的兵卒,也无法听到凄厉的号角,更无法领略到湍急的河流、万箭齐发的惊险场景,但通过对《梁红玉》彩金币的赏析,从梁红玉那坚韧不拔的表情、气度轩昂的斗志、铿锵有力的战鼓声中,我们仍无时不刻地能够感受到巾帼英雄焕发的英姿,以及极其浓烈的爱国主义热情。

 

收藏价值分析


1、工艺精湛


从该币的工艺和铸造的艺术思想上讲,“京剧艺术”系列金银纪念币的第二组,在保留金银纪念币正面的图案均为“颐和园德和园大戏楼”的同时,取消了在币面上凸现人物头像的模式,改之以戏剧舞台上的人物及场景。设计者将巾帼英雄梁红玉随夫韩世忠大战金兀术的经典故事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人们可以观赏和体会到巾帼英雄梁红玉坚韧不拔的神情、气度轩昂的斗志,以及铿锵有力的战鼓声,还能够感受到巾帼英雄焕发的飒爽英姿,以及浓烈的爱国主义热情。其题材的名气虽然没有《贵妃醉酒》大,但是一样高雅入儒,深得大众喜爱。其工艺美术价值和收藏品位与发行量相同的《贵妃醉酒》毫无二致。

 

2、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题材特殊


《梁红玉彩金币》取材于民间传说,梁红玉、岳飞同是南宋时期的抗金英雄,岳飞的“精忠报国”,一曲《满江红》流传千古,可知道“梁红玉”的人甚少。《梁红玉彩金币》描绘的正是梁红玉随夫韩世忠大战金兀术的经典故事。相对于新中国邮票中的现当代女性,古代女性的英勇与爱国精神同样使人记忆深刻。这次使用的梁红玉也正是如此,她所代表的中华女性的优秀精神符合中国提倡的主旋律精神,而且设计惟妙惟肖,艺术价值较高,也正为集藏者青睐。

 

2、市场消耗


《梁红玉彩金币》从2000年发行,至今已经14个年头了,发行量也仅为8000枚!期间历经相当程度的自然消耗以及流通耗损!此外,金币币作为一种投资手段,日渐被大众所认知,特别是其在国际金银价位波动的情况下,仍显示出良好的抗震能力和保值能力,日后的市场接受度将会逐步提升。

 

3、市场价格


《梁红玉彩金币》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15800元,截止至2015年3月23日,南方文交所的收盘价为14664元,期间最高价曾达到20540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