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3009 《56年伍圆纸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3009 《56年伍圆纸币》

103009 《56年伍圆纸币》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56年伍圆纸币

【藏品类别】人民币单张

【发行时间】1962年4月20日

【停用时间】1983年12月1日开始只收不付,1999年1月1日停用

【发行数量】限量

【藏品品相】全品

【藏品面值】5元

【字冠字号】三冠字 七位号

【正面图案】各族人民团结图

【背面图案】花符、国徽及汉、蒙、维、藏文字主茶色

【票面尺寸】165x 75mm

【印刷工艺】胶印九色、凹印二色

【印刷单位】北京印钞厂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3009

【首日挂牌指导价】2,460元/张

【市场流通量】2,145张(其中339张用于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4年12月13日

【最小价格波动】0.1元

【最小提货量】1张

【锁仓数量】235张

注:入库的该藏品均达到PMG评级60分或以上。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要求未经裁切、漂洗、修补,必须直版且达到PMG评级60分以上的才可挂牌上市。


藏品特点


为了改变第一套人民币面额过大等不足,提高印制质量,进一步健全我国货币制度,1955年2月21日国务院发布命令,决定由中国人民银行自1955年3月1日起发行第二套人民币,收回第一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伍圆的特点有:

1.空心五角星水印。

2.暗记:正面华表下穿白衣服人左手下有“人”;左侧花饰左下有“五”;右侧花饰右下有“六”;背面左侧花符下方有“六”;左侧花符下方有“工”。

3.年版号改成“1956”,正背面花符也进行了修改。

4.第二套人民币5元是第二套人民币中发行最晚的票劵。


收藏价值分析


1、社会价值


中国人民银行自1955年3月1日正式开始发行第二套人民币(俗称五三版),同时收回第一套人民币,新旧币兑换率为1:10000。新版面额主币为1元、2元、3元、5元、10元5种,辖币为1分、2分、5分、1角、2角、5角6种,共11种。第二套人民币消除了第一套人民币特有的战时货币痕迹,为促进社会经济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


2、技术因素


第二套人民币伍圆有两种版本,一种是空心星水印,另一种是海欧水印,存世量相当少,全新挺版更是极少;市场上多数是旧票。由于之前海欧水印没有受到重视,市价一直较低,它的存世量相比53年3元,53年5元差不多,因此更具升值空间,并已成为第二套人民币纸币中四珍之一。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社会基础


作为退出流通的人民币种,它们记录我国筚路蓝缕的建安发展时期,是我国历史的重要见证以及承载物,一张钱币可能就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因为在上面凝聚了一代人的人文风貌和历史,最重要的是它们都是曾与人密不可分,是一个人维系生存的一般等价物,在这个层面上讲,旧版币具备了其他收藏品物品难以动摇的社会基础以及历史情感,这也就奠定了其市场价值必然在一个相当的高度。


2、市场消耗


《56年伍圆纸币》属于已经退出市场流通的旧版币,其社会沉淀价值不言自喻,无法估量!而且第二三版人民币,一直是收藏市场的热门话题,受到各方追捧。早期受到生活水平和保存等因素印象,收集难度较大,而且伍元币上的民族大团结符合我国当前主导的中国精神的主旋律,所以容易被市场认可。二版币已经是销毁的不可再生币,随着时间的积累,仅有的存量也会逐渐被消耗,特别是品相评级等要素都具备的,基本都是只收不卖的珍品。


3、市场价格

《56元伍圆纸币》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2460元,截止到2015年3月21日,南方文交所收盘价为6399元,期间最高价曾达到13378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