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警惕:邮票设计图稿也有假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警惕:邮票设计图稿也有假

警惕:邮票设计图稿也有假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某大型拍卖公司发现一大批造假的邮票设计图稿。 

  此批画稿初步起拍底价定为185万元,为一名外地邮商提供的拍品。据该邮商所述,收购自一位收藏家。这些邮票设计图稿的品种繁多时间跨度很长,从1953年发行的“军人贴用”邮票全套3枚,至老纪特邮票中的特44《菊花》套票、特61《牡丹》小型张,以及文5《革命文艺》第2枚“智取威虎山”、T44《齐白石作品选》、T82《西厢记》、T99《牡丹亭》等。图稿的作者涉及孙传哲、刘硕仁、卢天骄等著名邮票设计家,图稿上有各种签名和钤印,甚至还有薛铁、宋兴民等当时邮票设计印制部门相关领导的审批戳。 

  作为邮票发行严肃的国家,我国的邮票设计图稿存档管理严格,绝难流入民间和邮市,即便是在非常时期百密一疏,流出的邮票印样和设计图稿也是凤毛麟角。如今成批量的设计图稿出现,令人匪夷所思。该拍卖公司高度负责,在充分考虑拍品真伪及卖家利益同时,特请福建省集邮协会的专家对这些拍品进行鉴定,发现其全部为赝品,已全部撤拍。 

  在假冒伪劣横行的收藏品市场,造假的邮票设计图也“粉墨登场”。希望收藏者能擦亮双眼,万不可掉以轻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