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中国将成为全球文化资本的主场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中国将成为全球文化资本的主场

中国将成为全球文化资本的主场

作者:佚名      行业资讯编辑:admin     

  640.webp (5).jpg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五大机遇

第一,最终产品市场的机遇。

当前中国市场的文化消费潜力没有得到释放,最终产品市场还存在着广袤的机遇。

第二,生产性服务功能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在新型工业化的过程中,高科技不再是发展经济的全部选择,文化一定是新型工业化的战略选择之一。

第三,技术革命带来的机遇。

我国的新技术领域,是全球范围内市场最开放、资本最活跃的领域,技术革命将给文化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第四,新型城镇化建设带来的机遇。

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过程,将不不再是用传统的工业化思路来进行城市建设,文化将成为新型城镇化的主线。

第五,文化贸易的机遇。

全球化市场将会进入中国主场的新阶段

对每个文化企业来讲,都有掘金市场的机会。要大力推动文化市场的建设,面对强劲的市场需求,要通过产业的发展,实现经济与文化的融合发展。

十五、十一五期间文化产业的发展,政府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但文化产业的发展与市场脱节;十八大以后的第二轮发展,要给资本以机会,例如国有文化企业的资源,并未充分发挥作用,如何推动国有文化企业的兼并重组,盘活文化资源,是文化界、资本界面临的重大任务和机会。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看中国的文化产业,今后十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文化市场的主场。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