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佳士得“上海平台”助推艺术品市场净化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佳士得“上海平台”助推艺术品市场净化

佳士得“上海平台”助推艺术品市场净化

作者:佚名      行业资讯编辑:admin     

  东方网4月25日报道:全球排名第一的佳士得拍卖行,宣布已获得上海市批准,在中国成立外商独资企业,从事拍卖、拍品的进出口、展览展示、艺术顾问咨询、培训和其他相关服务,并将于2013年秋季在上海举行拍卖。

  1766年创建的佳士得有限公司,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大名鼎鼎的艺术品拍卖行,在全球32个国家,设有53个办事处和10个拍卖中心,这次在上海设立中国内地首家独资公司,是首家在中国内地获得独资拍卖执照的国际艺术品拍卖公司,表明上海将跻身和纽约、伦敦、巴黎等国际大都市,共同纳入佳士得全年拍卖日程。

  佳士得的“上海平台”,其意义不仅在于世界著名的拍卖行,进军内地拍卖市场,更重要的,为上海带来高端艺术品交易新业态,成为推动上海经济转型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这个震动全球艺术圈的举措,迅即引起全世界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法新社等150家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华尔街日报》认为此举标志着“中国政府进一步放宽对市场限制,为这一拥有247年历史的拍卖行,独立在中国开展拍卖业务提供了可能。”《泰晤士报》称其为“令人惊喜的举动,将可以进一步巩固全球艺术市场向东方的转移。”而佳士得国际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墨菲表示,能够进入中国市场,是他作为佳士得CEO的首要任务。

  上海要建造国际文化大都市,让文化产业成为城市经济的支柱,必须要打破现有束缚和格局,在国际化、全球性、高端文化市场运作上寻找全新的载体,世博会之后,尽管引进包括迪斯尼等项目,但还期望有更多世界一流、顶尖的文化产业进驻申城。高端艺术品的交易项目引进,就是其中很重要的引领项目。高端艺术品的交易和产业集群,是一种覆盖全球性的,能够拉动其他产业的,对传统服务业能级推动的一个升级。如何仅以佳士得拍卖行在海外市场提供的服务来看,除了传统的拍卖,还有私人业务洽购、拍卖金融服务、艺术教育功能、高端物业联营等等,已大大超越传统艺术品交易的理念,这次落户上海,会形成一个完整的艺术品交易职业链,对整个城市的文化产业作出贡献。作为全球顶级品牌的艺术品交易产业,佳士得落户上海,帮助申城依托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国际国内影响力,以及综合服务优势,加快发展以高端服务业为核心的总部经济,推动上海今后的高端艺术品交易,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助推上海经济结构转型的又一“利器”。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民众对艺术品的追求越来越强烈,近年来中国艺术品交易市场发展迅速。佳士得这个国际品牌登录上海,进入中国,有利于中国文化艺术市场发展,特别是艺术品市场的净化、规范和有序。这次在上海成立佳士得独资公司,不仅让佳士得梦想成真,在让全世界感受到上海的开放的同时,加速国际艺术品市场向上海转移,让全国高端艺术品交易,全方位接轨国际市场,更好的提升层级,净化市场,规范运作,厘清当下艺术品市场雾霾,正本清源落实行业规则,增加收藏者对国内艺术品市场的信任感,在已拥有上海艺博会、春季艺术沙龙、城市艺术博览会等艺术会展品牌、艺术品交易买卖两旺情况下,吸引越来越多国际资质“强龙”入沪,引导国内高速递增的艺术品收藏潮流,增添上海这座美丽城市艺术品市场的妖娆美丽和无限魅力。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