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大连完成玉板朱砂拓画全国首拍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大连完成玉板朱砂拓画全国首拍

大连完成玉板朱砂拓画全国首拍

作者:佚名      行业资讯编辑:admin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备受全国收藏爱好者关注的玉板朱砂拓画在大连完成首拍。本场拍卖会一有五幅朱砂拓画参与拍卖,其中一幅《普天同庆上河图》以5.7万元成交,另一幅《龙凤呈祥》以5.3万元成交。
    据记者了解,所谓朱砂拓画,就是以朱砂为颜料,将器物上的画像拓在纸上。据富佳斋拍卖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拓画的收藏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记载于唐代。此次拍卖的拓画以大连天巳博物馆馆藏的古玉石板画为底板,限量拓印。这些画像玉石本已是精品,最久远的出自战国末期与西汉初期,极具收藏与研究价值,但正因为珍贵而且昂贵,所以普通藏家与研究者也是难得一见。而拓画的形式,不仅增加了玉板画的附加值,为更多人研究玉板画提供了方便,而且让更多的普通收藏者有了收藏玉板画的机会。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