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SB32:孔融让梨(小本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SB32:孔融让梨(小本票)

SB32:孔融让梨(小本票)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SB32

【类    别】:小本票

【发行日期】:2007-6-1

【印刷方式】:影写版(不干胶)

【设 计 者】:宫林、栾伟丽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P13.5×13

【规    格】:小本票规格:130mm×60mm。 邮票规格:30mm×40mm

【每套枚数】:8 枚

【每套面值】:9.60元


序号

名称

面值(元)

发行量(万)

1

分果

1.2

599.90×4

2

让梨

1.2

599.90×4

相关资料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定于2007年“六一”节为小朋友们发行一套宣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古代少儿故事邮票——《孔融让梨》。《孔融让梨》特种邮票的发行,对于教育引导人们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尊老爱幼、谦让有礼,弘扬和倡导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孔融(公元153—208年),东汉文学家。孔融四岁时,与兄弟们一起吃梨,他先拿时却挑了一个最小的,父亲问他为什么,他回答说,“与哥哥比,我年纪小,应该把大的留给哥哥吃;与弟弟比我是哥哥,应该把大的留给弟弟吃”。上让哥哥,下让弟弟,孔融礼让的美德受到人们的称颂。千百年来,这个故事一直流传下来,成为教育儿童礼貌谦让的著名典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