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纪114:中日青年友好大联欢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纪114:中日青年友好大联欢

纪114:中日青年友好大联欢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纪114

【类    别】:纪字邮票

【发行日期】:1965-08-25

【印刷方式】:影写版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P11.5×11

【规    格】:26.5mm×36mm。50(10×5)

【每套枚数】:5 枚

【每套面值】:52 分

【现在参考价】:55 元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欢迎

4 分

400 万枚

2

团结反帝

8 分

600 万枚

3

友好

8 分

600 万枚

4

联欢

10 分

200 万枚

5

会徽

22 分

120 万枚

相关资料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反动派一贯推行敌视中国的政策,妄图重新霸占我国台湾省。但是,与日本政府亲美反华的态度相反,日本人民反对美国的侵略、压迫、控制,争取独立、民族、和平、中立的爱国斗争却在不断深入发展,日本各界要求日中友好的呼声越来越高。在这种形势下,为进一步表达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的友好情谊,加强两国人民和青年一代的团结友谊,从1956年8月下旬至9月下旬,由中日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发起,邀请日本各界青年来华参加“中日青年友好大联欢”活动。首次活动于1965年8月24日在北京开始,当时中日两国尚未建交。参加联欢活动的第一批日本各界青年代表271人,计23个代表团。联欢活动于当年9月15日在上海结束。第二批日本各界青年代表139人共15个代表团于同年11月15日抵京,16日联欢活动开始,12月13日联欢活动结束,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彭真等接见了全部来华参加联欢活动的日本客人。

  为纪念这次活动,邮电部发行了这套邮票。以5幅画面描绘了联欢盛况,表现了中日两国青年和人民的友谊。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