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特71:工业战线上的妇女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特71:工业战线上的妇女

特71:工业战线上的妇女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特71


【名    称】:工业战线上的妇女

【类    别】:特字邮票

【发行日期】:1965-06-30

【印刷方式】:影写版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P11.5×11

【规    格】:26.5mm×36mm。50(10×5)。

【每套枚数】:5 枚

【每套面值】:40 分

【现在参考价】:450 元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纺织工业

8 分

600 万枚

2

机械工业

8 分

600 万枚

3

建筑工业

8 分

600 万枚

4

学习毛主席著作

8 分

600 万枚

5

女民兵

8 分

600 万枚

相关资料

新中国成立后,妇女得到翻身解放,妇女地位得到提高,享有与男人平等自由的权利,特别是走出家庭参加工作的权利。为了反映我国工业战线上的妇女状况,邮电部发行了这套“工业战线上的妇女”特种邮票。编号特71,全套5枚。分别为纺织工业、机械工业、建筑工业、学习毛主席著作和女民兵,表现了妇女是工业战线上不可缺少的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在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社会的和家庭的生活各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权利”。随着经济建设事业的发展,工业部门的女职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1965年与1949年相比,女职工人数增加了10倍以上,她们在各个工业部门,分别担任着生产、管理、设计和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已经成为工业战线上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在她们中间还涌现出了大批的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生产能手和革新能手。

  1965年11月13日,为了反映中国工业战线上妇女的新风貌,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发行一套《工业战线上的妇女》特种邮票,全套5枚。孙传哲设计。影写版。齿孔11.5度×11度。背面刷胶。邮局全张枚数50(10×5)。北京邮票厂印制。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