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特73:革命摇篮-井冈山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特73:革命摇篮-井冈山

特73:革命摇篮-井冈山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特73

【名    称】:革命摇篮-井冈山

【类    别】:特字邮票

【发行日期】:1965-07-01

【设 计 者】:吴建坤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P11×11.5

【规    格】:36.5mm×26mm。50(5×10)。

【每套枚数】:8 枚

【每套面值】:108 分

【现在参考价】:1300 元

序 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茨坪

4 分

300 万枚

2

三湾村

8 分

500 万枚

3

茅坪八角楼

8 分

500 万枚

4

砻市

8 分

500 万枚

5

大井村

8 分

500 万枚

6

龙源口

10 分

250 万枚

7

黄洋界

10 分

250 万枚

8

井冈山主峰

52 分

130 万枚

相关资料

1965年7月1日,适逢党的生日,邮电部门发行”革命摇篮——井冈山特种邮票,编号特73,全套8枚,分别展现了人民军队摇篮、革命圣地——井冈山“茨坪”、“三湾村”、“茅坪八角楼”、“砻市”、“大井村”、“龙源口”、“黄洋界”的绮丽风光和“井冈山主峰”的巍巍雄姿,使人们禁不住对其产生无限的缅怀之情。

  井冈山位于罗霄山脉中段,迤逶连绵800余里,山势险要,粮食、特产丰富,具有开展革命斗争的有利条件。在中国革命历史上,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不仅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而且使中国共产党从此有了自己的武装力量——人民军队。这条道路今天被人们称为之“井冈山道路”,井冈山也成为人民军队的摇篮。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