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纪120:孙中山诞生100周年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纪120:孙中山诞生100周年

纪120:孙中山诞生100周年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纪120

【名    称】:孙中山诞生100周年

【类    别】:纪字邮票

【发行日期】:1966-11-12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P11.5×11

【规    格】:30mm×40mm。 50(10×5)

【每套枚数】:1 枚

【每套面值】:8 分

【现在参考价】:320 元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孙中山诞生100周年

8 分

380 万枚

相关资料

   1966年11月12日,按照毛泽东的意见,北京万人集会,隆重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详见纪38)诞辰100周年。刘少奇出席了大会,周恩来在会上讲话,宋庆龄发表了《孙中山——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革命家》的长篇讲话。同时,出版了《孙中山选集》、《宋庆龄选集)。

  1966年11月12日,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发行《孙中山诞生100周年》纪念邮票。邮票以淡黄色为底色,着中山服的孙先生棕色肖像为中心图案,套名为:“孙中山诞生一百周年”的邮票。其色调处理,又不禁使人缅怀起孙先生为了民族独立,国家进步,社会振兴,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鞠躬尽瘁,呕心沥血,死而后已的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想起他临终前仍谆谆告诫人们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想起他弥留之际仍呼唤着的:“和平、奋斗,救中国。”可喜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和进步民主人士继承了孙先生的遗志,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自己奋斗的事业视为辛亥革命的继续和发展,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仅完成了孙先生及革命志士们未竟的事业,而且把它更加发扬光大。孙先生如泉下有知,必深感欣慰。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