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军1:“军人贴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军1:“军人贴用”

军1:“军人贴用”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军1

【名    称】:“军人贴用”

【发行日期】:1953-08-01

【印刷方式】:影写版

【设 计 者】:孙传哲

【印 刷 厂】:北京人民印刷厂营业分厂

【齿孔度数】:P14

【规    格】:21mm×32mm,90(9×10)

【每套枚数】:3 枚

【每套面值】:2400 圆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军人贴用” 邮票

800 圆

未知

2

“军人贴用” 邮票

800 圆

未知

3

“军人贴用” 邮票

800 圆

未知


1953年8月1日,正值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之际,邮电部发行《军人贴用》邮票。

  1、800元,“八一”军徽(底纹为橘红色,俗称“黄军邮”);

  2、800元,“八一”军徽(底纹为紫色,俗称“紫军邮”);

  3、800元,“八一”军徽(底纹为蓝色,俗称“蓝军邮”)。

  《军人贴用》邮票发行后,发往各大军区供现役军人使用。在使用过程中,部队不断反映说,使用这种邮票,极易从信封上暴露部队的驻防情况和部队的番号,而且不便管理,使用范围难以控制,有些无着落的邮件也无法退转,故很快便停止使用,库存的大量邮票经批准予以焚毁。

  1952年12月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委通信部在《军邮业务暂行通则》中提出:“军人免费平信以正面贴特制邮票为凭,此类信件不论向军邮局、站或地方邮局均可交寄。”之后,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委通信部与邮电部商定,为优待现役军人免费寄信,决定由邮电部发行一套《军人贴用》邮票。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