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跟着邮票去旅行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跟着邮票去旅行

跟着邮票去旅行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丙申年生肖猴票一经面世便受到各地集邮爱好者热烈追捧。凭借与猴的独特历史渊源以及闻名中外的特产“太平猴魁”,黄山市新明乡猴坑村成为猴票原发地,吸引四面八方的集邮爱好者蜂拥而至抢购邮票。小小一枚邮票竟然令人如此着迷,跟着邮票去旅行也别有一番趣味。

方寸之间览河山

“一张贴着当地特色邮票的明信片翻山越岭送到手中,比微信、微博这样的社交网络传递的情感更真实。”安徽交通控股集团员工张曼君近日收到去黄山旅游的同事寄来的明信片,看到梦寐以求的“梦笔生花”邮票和风景戳欣喜不已。

邮票不仅仅是邮资凭证,它造型小巧精致,内容包罗万象,被誉为“国家名片”。“邮票由国家邮政部门发行,能够随着信件到达五湖四海,因此发行代表地方元素的邮票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地方展示自身形象的一面镜子。”合肥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说。

安徽山川秀美、人文蔚盛,那些能够代表安徽的独特元素,自然成为邮票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黄山、九华山、天柱山,这些驰名中外的名胜早已发行过特种邮票,黄山更是屡被邮票青睐的题材;包拯、曹操、黄宾虹等皖籍名人或以传说故事、或以戏曲造型、或以具体形象成为邮票主题;黄梅戏、文房四宝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州古建、醉翁亭等古代建筑遗存,见证着江淮大地源远流长的文化韵味,顺理成章地跻身形态万千的邮票题材之中;《儒林外史》《董永与七仙女》等文学作品和民间故事,随着发行邮票更加家喻户晓。

“一本集邮册就是一部百科全书。”闲时翻看自己珍藏的数百枚邮票是合肥老邮迷王建平最大的乐趣,他外出旅游也热衷于搜集当地的风景名胜、文物古迹主题的邮票。“这些邮票不但是旅游目的地的备忘录,更是未来旅行的向导。”

“邮”点特色添游兴

在旅游景区,游客大多爱购买一些当地特色产品以作纪念。细心的游客会发现,许多景区商店会售卖明信片、信封、邮票等邮政产品,这些邮政产品几乎都会印上景区的美丽景色和人文风情。

“邮政产品是货真价实的旅游纪念品!”合肥市包公邮局局长黄文熙说。去年8月,包公邮局在4A级景区包公园清风阁大门右侧正式营业,仅仅五六平方米的小邮局不但经营围绕包公文化设计的各类邮票、明信片、信封、集邮册等产品,还能为游客提供包公纪念戳、原地戳、风景戳等个性化邮戳服务。“买上主题产品,盖上特色邮戳,来包公邮局就得‘邮’点儿特色回去。”

风景邮戳是最有意义的旅游纪念品之一,邮政部门会选取景区中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制作数量不一的风景邮戳,加盖在游客的邮票上,作为游客“到此一游”的凭证。“集齐一套风景邮戳,整个景区的精华便了然于胸。”张曼君旅游时总不忘找景区邮局或邮政代办点,带上自己准备的明信片和邮票,请求加盖邮戳。

“一些景区门票本身也是一张精美的明信片,并且大多印上邮票含有邮资,国内明信片邮资是8角钱,一般都不需要额外加贴邮票。”王建平说,“现在不少地方的邮政公司和旅游景区合作发行邮资明信片门票,游客提前购买便省了在售票口前排队之苦。”

极限集邮觅美景

一般游客搜集旅游目的地的邮票、明信片等纪念品,通常只是一时兴起,很少对它们进行系统整理。集邮爱好者在这方面却有自己独特的玩法,他们会在一张明信片图案上贴一枚与此图案类似的邮票,并在邮票上加盖一个与图案相关的邮戳,明信片、邮票和邮戳高度和谐统一。

“这叫做‘极限集邮’,是一项颇受集邮爱好者欢迎的文化活动。”王建平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最近新做的极限明信片:在一张印有水墨猴子的明信片上贴上一枚丙申年“灵猴献瑞”邮票,并加盖上“新明猴坑”的原地邮局邮戳,这是他专门赴猴坑旅游的“成果”。

如今游客在一些景区邮局还能自己制作个性明信片。黄文熙介绍,在“包公邮局”微信公众号打开“么么闪印”,上传自己的照片,然后提交消费码,就能制作一张以包公园为背景的明信片,如此制作极限明信片就更有纪念意义了。

景点留影已是游客必不可少的旅游活动,集邮爱好者最爱寻找那些邮票上出现的景点,并以此为背景把自己的形象拍进照片,然后制作一张个性明信片。“关于安徽题材的邮票很多,我省邮友也热衷于搜集制作安徽题材的极限片。”王建平说,“带上邮票去旅游,对着邮票找景点,搜集特色风景戳,制作极限明信片,几乎每个集邮爱好者都乐此不疲,旅游也因此变得更有乐趣。”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