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评判古钱币品相的标准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评判古钱币品相的标准

评判古钱币品相的标准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现在逐步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在推出鉴别古钱币品相的标准,也自然出现了许多评分业务。本人是古钱币收藏的忠实爱好者,针对这一措施,我想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可以说,钱币品相决定了其市场价值,但是恒定的标准却很难判断,通常的鉴别体系是PCGS和NGC两种,这两种已经被广大的收藏爱好者接受,这两种的标准是打分的对象为机制币,然而,对于中国古钱币,用这个评判标准就不是太适合了。钱币收藏作为收藏界的一大门类,全世界有很多爱好者,他们关注的钱币品相问题,可以说是头等大事。

PCGS和NGC的评分只是针对机器压制的钱币,而中国古钱币制造历史悠久,有很多工艺是多样化的,太多的翻砂工艺制作不能被鉴定。

中国古钱币,特别是先秦的古钱币,有很多是没有流通的,由于历史年代久远,腐蚀的很严重,在品相是不能认定为完美。而PCGS和NGC所采取的评分系统,主要是看其是否流通,未流通的钱币评分高于流通钱币很多。

然而,在以往和业内人士交流或者各拍卖网站介绍拍品时,常常看到“极美品”、“绝美品”、“美品”等类似形容词,这些词汇在没有严谨的评价系统时,显然已被滥用。目前市场上缺乏一套能够符合中国古钱币特色的品相鉴定标准,至于是评分还是分级,这有待专家团队和业内资深人士的研究。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