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和平鸽邮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和平鸽邮票

和平鸽邮票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鸽子是和平、友谊、团结、圣洁的象征,“国际和平年”的徽标,就是用稻穗围绕着双手放飞一只鸽子的图案,它象征着和平、友谊和五谷丰登。比利时的布鲁塞尔,迄今还矗立着一位妇女的塑像,她身披古希腊的传统服装,张开双手托着一只鸽子及鲜花迎接游客,让人们牢记战争的不幸,珍惜和平、热爱生活。鸽子作为和平的使者,也是世界重大盛世中必不可少的角色之一。此外,以《和平鸽》命名的,还有一部电影以及一台芭蕾舞剧。

和平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中华民族更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民族,这在我国发行的邮票中就可以得到充分的验证。

新中国成立初期,分别于1950年8月1日、1951年8月15日和1953年7月25日连续发行3套(组)《保卫世界和平》纪念邮票,每套3枚同图。邮票画面均为西班牙著名画家毕加索画的3幅或站立或飞翔的和平鸽,其中前两组邮票还以橄榄枝为边饰图案。

中国邮政将与以色列邮政联合发行《和平鸽与太平鸟》特种邮票,纪念中以两国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象征中以两国永远和平相处,人民生活太平。这枚邮票的背景都是所在国家的国旗象征。“和平鸽”的身后是以色列的大卫之星,“太平鸟”背景则是中国的五角星。两枚邮票的副票部分,分别用希伯来文、中文和英文写下的“建交20周年”字样。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