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从艺术品投资透视金融投资智慧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从艺术品投资透视金融投资智慧

从艺术品投资透视金融投资智慧

作者:佚名      行业资讯编辑:admin     

640.webp.jpg

 

投资并非投机

维克多·斯博朗迪在《专业投机原理》一书中,以时间来区分投资与投机这两个概念,“任何市场都同时存在三种价格趋势:短期趋势,它可能持续数天至数个星期;中期趋势,它可能持续数个星期至数个月;长期趋势,它可能持续数个月至数年。在市场中,存在三种基本类型参与者:交易者、投机者与投资者。投资并非投机,更非赌博,相对长线稳定的投资者才是金融市场稳定的基石与创造财富的源泉。

“股神”巴菲特是当今世界最具传奇色彩的证券投资家,他以独特、简明的投资哲学和策略,投资可口可乐、吉列、所罗门兄弟投资银行、通用电气等著名公司股票、可转换证券并大获成功。其成功关键在于做好金融市场的投资组合管理:买下产品简单、易了解、前景看好的公司股票之后,不理会股市涨跌,不担心经济形势变化,不相信任何预测,持有几十年。或许投机可一时轻松获得利润,但对于风险市场实践投机操作不会有长久利益。正确的投资观念和投资管理是要认真对市场进行观察和发现,做足准备才能进入实战进行赢利。

赢在兴趣,赚在等待

“做艺术品投资,因为喜欢,买了很难卖出去。其实没有任何一样投资是容易的,关键看你有没有心,这没有对与错的答案。

艺术品升值具有长期性,西方艺术品基金的投资期限普遍较长,通常超过5年。而在艺术品投资过程中,先期的研究与后期的等待是求财之道,兴趣则是贯穿始终至为关键的因素。

艺术品基金的运作涉及金融与投资管理、艺术资本市场运作和艺术品鉴定评估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缺一不可。因此,合格的艺术品投资基金管理人员应该是既懂金融投资,又懂艺术品市场管理、营销和价值评估,最重要的是,要懂得艺术品鉴定。“艺术品投资需要学习与熏陶,是家学渊源。不同的书要看很多,进而对中国古典文化与历史有诸多了解。”

自我投资,把握先机

在投资过程中难免会失误,失误正是因为没有做好功课,受到市场假象的误导。“人生有很多阶段,有一个阶段就是投资自己,包括学习不同的东西。”只有在不断学习中,才能逐渐祛魅,看清事件最深刻的本质。

进修则是自我投资卓有成效的方式。在香港有一位建筑师从业于某大型建筑企业,然而四、五十岁时又回到香港大学进修,获取博士学位,致力于研究中国艺术。

不仅是艺术品投资市场需要做好研究,在自我投资的基础上把握先机,任何金融市场都是如此。金融市场瞬息万变,各国财务政策动向无常,在知识主导的金融经济变革时代,需寻求各种方法有效控制风险,创造投资收益,拟定投资策略,妥善管理财富,并运用风险管理及财务工程实务,有效掌控风险,为迎接金融巿场新时代的挑战做好准备,获得最佳投资收益。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