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金融为何爱上了艺术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金融为何爱上了艺术品

金融为何爱上了艺术品

作者:佚名      行业资讯编辑:admin     

640.webp (1).jpg

艺术品天生就是一种投资品

大量资金选择投奔艺术品市场,一方面是因为相对于股市及房地产而言,艺术品相对而言都是最安全的,是投资避险的工具,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艺术品投资已经渐入人心,随着中国财富的增长,艺术品经济在中国已经形成。

艺术品天生就是一种投资品,这由它的本质所决定,它除了拥有文化属性以外,还具有经济属性、金融属性。就银行的很多高端客户而言,财富的增长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数字的变化,他们追求的不再是纯粹的财富增值,而艺术品投资既有财富投资的收益,又有精神审美的享受,还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无疑是一项受欢迎的选择。

艺术品市场未来必将与股市、楼市并驾齐驱,成为投资市场的“第三极”,艺术品金融产品的丰富,则无疑将为参与者提供更多商机,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选择,并推动“第三极”的加速发展与壮大。

艺术品金融化是一把“双刃剑”

艺术品与传统投资产品本质上的不同,仍然让很多人担忧金融资本涉足艺术是一把“双刃剑”。

艺术品市场本来炒作得就厉害,金融机构的介入会使炒作加剧。事实上,市场上屡屡创下的天价拍卖,已经扰动了一些重量级藏家的心:这些人手上一般都握有艺术极品,这批藏品一旦入市将让未来的艺术品市场丰富性大大增加。

但随之入市的必然会有大量次品和赝品,泥沙俱下的情况下,要想买到真品,文交所无疑提供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公信的平台,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真伪无法保证等问题。

华夏文交所从创立之初就制定并将一如既往,秉持“四公”原则,充分发挥文交所价格发现功能,价值导向功能,行业标准功能,风险化解功能,积极为全文化领域资源与全金融领域资本牵线搭桥。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