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中国·深圳改革开放上市企业发展录暨百年股票历史文化展开幕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行业资讯 >> 中国·深圳改革开放上市企业发展录暨百年股票历史文化展开幕

中国·深圳改革开放上市企业发展录暨百年股票历史文化展开幕

作者:佚名      行业资讯编辑:admin     

    由龙岗区文联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主办,深圳市龙岗区股票文化协会、深圳市实力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鑫富佳实业有限公司承办,龙岗区文化中心管理处、龙岗区文化馆、深圳市股票收藏协会等协办的“中国·改革开放上市企业发展成果暨百年股票历史文化展”于 6月24日在深圳龙岗区龙翔大道龙岗区文化中心负一楼展览馆隆重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至7月8日。

4439c452bd5b16f76f3404 (1).png

    6月24日上午,原深圳市委宣传部长邵汉青女士,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副主席陈红女士,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李子才先生,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张荫青先生,深圳证券交易所创始人禹国刚先生,深圳市龙岗区股票文化协会向繁先生、(南通)上市公司实物收藏馆馆长保民先生等,以及全国资深收藏界人士、友邻单位、新闻媒体以及各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深圳经济特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党中央和国务院赋予它为我国体制改革闯关、探索新路子的历史使命。深圳证券交易所于1990年12月1日开始集中交易,成为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证券交易所。目前,深交所有上市公司1800多家。 在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初期,市场经济是以股份制改革为主导,以发行股票为重要标志。1983年公开发行的“深宝安”股票,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只公开发行的股票。“深市老五股”暨“深市老五股标准股票”是全国第一批上市的股票。 1992年,深交所开始实行股票无纸化交易,上市公司实物股票退出使用。深交所这些上市实物股票,既是断代文物绝版史料,也是深交所的“镇所之宝”。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不仅没有见过洋务运动时期的早期珍贵股票,也没有见过改革开放以来的实物股票。因此可以说,收藏这些珍贵的实物股票,就是对历史的尊重、爱护和保存,以及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证券事业的支持。 本次展览的实物股票横跨清朝、民国、解放初、解放后,改革开放四个时空的经纬。具重大历史背景的股票藏品有:清朝京师自来水公司股票,被誉为中国股票第一家股票招商局股票,“保路运动”的股票粤汉,川汉铁路股票,民国第一套债券中华民国军儒公债,解放前(民国)四大交易所股票,著名爱国侨领司徒美堂股票,孙中山,毛泽东图像股票,新中国改革开放股票发源地深圳老五股全套……

4439c452bd5b16f76f5605.png

    开幕式上,原深圳市委宣传部长邵汉青说,此次展览很“了不起!”,因为展览完全靠民间的力量来办的,很多义工参与了,他们本身都有自己的职业,有自己的工作,但都用业余的时间来做这些,能够收集到这么多的实物,包括有一些是文物,她感到真的是“了不起”,所以她也对他们这样的付出和努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她看了展览后,表示这个展览是以股票的实物、收藏为主,但是这个股票文化的内涵是很丰富的。她期待这个工作能够一步一步深入下去,能够做到真正是一个全国独一无二的“股票文化展览和博物馆”,争取将来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

    中国·改革开放上市企业发展成果暨百年股票历史文化展将以“股票博览、股票交易、股票论坛”为主题,依托龙岗独特优势,通过实物股票文化展示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努力实现“以展览培育股票文化,以论坛汇聚股票文化信息,以交流推动上市企业文化创新、保护百年股票文物价值”为目标,力求把“股文展”办成高起点、高标准、历史资料最完整、实物收藏最丰富、上市企业展示最具代表性,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展会,充分体现“文化深圳、文化中国、文化世界”的时代特色。

    中国改革开放上市企业发展成果暨百年股票历史文化展将遵循“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规范管理”的办展原则,以龙岗为中心,把中国实物股票展打造成为国际化、综合性文物交流平台,促进深圳乃至世界证劵文化发展的建设。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